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提高营业税起征点 近九成个体户将免于缴税

2011年12月15日14: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记者从省地税局获悉,我省近日提高营业税起征点,按期纳税的营业税起征点(不含房屋租赁),调整为月营业额20000元,房屋租赁为月营业额5000元;按次纳税的,调整为每次(日)营业额500元。该标准自11月1日起执行。这是继2006年我省将个体工商户起征点由1000元调整为5000元之后的又一次重大政策调整。

  由于我省缴营业税个体工商户大多规模较小,基础比较薄弱,将营业税起征点调整到2万元,符合国家扶持中小纳税人的政策导向。据省财税部门测算,营业税起征点调整到2万元后,将惠及210179户个体工商户,占我省个体工商户总数的88.31%。也就是说,近九成纳入税务管理的个体工商户不用再缴纳营业税及附加。

  -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