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组织全国性基金会、社会团体捆绑式援疆

2011年12月15日15: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15日电(记者毛咏、郭燕)由民政部组织的“爱心洒天山全国性基金会、社会团体联合援疆行动”启动仪式15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这是我国首次将全国性基金会与社会团体进行“捆绑式”援疆。

  启动仪式上,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神华公益基金会等16家全国性基金会、社会团体与新疆的对口承接单位就17个援助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内容涉及养老设施建设,社区服务设施建设,流浪儿童救助中心建设、儿童教育、轮椅捐赠等多个领域,项目金额总计7230.5万元。

  此次大型援助行动将最先惠及乌鲁木齐、昌吉、哈密、喀什、阿勒泰等地区的各族居民,并逐渐辐射到整个新疆。

  这是民政部继去年组织19个省市民政系统对口支援新疆民政事业后的又一次重大行动。民政部副部长姜立表示,民政部组织的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多家社会组织的共同行为,形成公益慈善的整体合力,扩大新疆扶贫、救困、帮弱的实际效果,对社会组织支持新疆发展和建设起示范和推动作用。

  作者:毛咏 郭燕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