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校车实施户籍化管理严查行车安全

2011年12月15日15: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15日电(记者傅勇涛)记者从海南省交警部门获悉,15日起海南省公安、教育等部门将联合开展校车超载、驾驶员资质、车辆安全状况等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化校车户籍化管理,逐步建立学生乘坐校车的动态监管机制。

  海南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南校车管理不健全,报废车接送学生、校车超载等现象仍然存在,许多学校的校车没有在教育部门登记备案。据统计,海口市在教育部门登记备案的校车仅有60多辆。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校车安全专项行动中,教育部门将会同公安等部门重点强化校车户籍化管理。对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的校车数量、型号、核载人数、运行年限、驾驶人、行驶路线及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调查摸底。对检查发现的校车安全隐患,将记录在案,实施就地整改,不消除隐患不准行驶。

  海南省交警部门还将加大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校车超员、超速、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上限进行处罚,对无牌无证、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等接送学生的车辆坚决予以取缔,严禁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车、拖拉机搭载学生。

  海南省交警总队总队长陈鸿飞说,交警对“校车”进行户籍化管理,旨在通过强化校车源头管理,完善校园交通安全。交警部门还将对校车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技术检查和资格审查,对符合备案条件的校车和驾驶员建立“户籍化”管理档案。

  作者:傅勇涛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