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挖泥船进入中海油珠海泄漏管线附近清理工作面

2011年12月24日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珠海12月24日电 (冒韪 陈彦儒)中海油珠海终端管线泄漏点海面明火已经熄灭。24日,记者从中海油深圳分公司获悉,挖泥船已进入C点位置清理工作面。

  据中海油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高广生透露,23日18时10分,从珠海终端向海管注入的氮气抵达泄漏点,海面明火熄灭。24日上午,海面刮起6-7级大风、浪高2米多,不具备潜水作业条件,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按照制定的抢修方案,安排挖泥船进入靠近上游平台方向,距离泄漏点约2.5公里的海面,在未来将实施带压开孔封堵技术的C点位置附近清理工作面,“此举标志着珠海终端管线泄漏事故应急处理阶段已经结束,现在转入第二阶段,即进入实质性的海管修复阶段。”

  据介绍,火焰熄灭后,现场继续保持船只实施警戒,专业环保作业船“海洋石油256”用污油搜索雷达不间断监视海面,搜索范围直径9-10海里没有发现油污;24日直升机起飞至事发点附近,低飞至离海面30米盘旋观察,也未发现任何油污。

  记者联系了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相关负责人。据了解,23日该局监测人员在距离海管泄漏点约200米处采集海水样品。通过对比相关水文历史资料得出以下结论:事发地点附近海域海水水温、pH、溶解氧、营养盐、化学需氧量、石油类等指标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到目前为止,该起事故尚未对周围海域的海水质量产生明显影响。

  记者查阅证券网站获悉,中海油(00883)22日收盘价13.34港元,23日收盘价13.72港元,同比上涨2.85%,股价并未因珠海终端管线泄漏事件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