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团购网站下半年倒1800家 分析称九成团购将消亡

2011年12月27日17:0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据第三方电子商务研究机构易观国际数据统计,整个上半年,从事团购行业的公司从2010年底的2612家,发展到现在的5300家,几乎以爆炸速度快速增长。

  进入下半年以后,随着国际经济大环境逐渐恶化,资本开始变得谨慎起来,这对于依靠“烧钱”度日,盈利模式单一的团购网站来说,无疑是一个致命打击。在资本寒风劲吹之下,不少团购网站速生速死,存活期不过半年。

  据《北京商报》报道,从下半年截止到目前,已经宣布倒闭的团购网站达到了1800多家,约占团购网站最辉煌时期的四成。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认为,这都是“团购”大跃进的错。

  作为团购行业的鼻祖,美国的gourpon一直都是中国团购网站竞相模仿与学习的对象。作为团购行业的领头羊,gourpon的成功经历能够给国内的团购网站一点经验吗?易观国际分析师陈寿送认为,gourpon虽然已经上市,但是它的盈利模式一直经不起推敲,上市后股价的低迷表现也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其未来的并不看好,学习意义不大。

  陈寿送认为,中国团购网站的未来,还得靠自己。一方面,漫长的资本寒冬可能会让90%以上的团购网站消亡,但是同时还会剩下5-10个的团购网站,这些最后仅剩的团购网站可能都会具有一个特性,就是背靠大树好乘凉,具有大量资源的团购网站。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