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南京站增开临客51对 动车购票窗口改为取票窗口

2012年01月05日03:06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徐媛园

  记者从南京站获悉,2012年春运自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1月8日-1月22日),节后25天(1月23日-2月16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286.76万人,比2011年春运多发送34.4万人,同比增长12%,日均发送旅客约7.17万人。为方便广大旅客春运出行,该站计划增开临时客车51对,并推出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车票实名制和实名制验票等多项措施。

  客流预测

  今年客流将十分集中且持续高位

  2012年春运客流具有以下几方面特点:云贵川渝长途客流将提前启动;南京地区学校放假日期集中在1月4日-16日,学生高峰在1月13日-15日,节前将呈现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的高度叠加的现象;节后学生流、探亲返程流将持续高位;实名制售验票、互联网售票、POS机支付等服务新举措集中推出。

  临客开行

  南京到太原新增一趟始发列车

  2012年春运期间南京站采用增加临客和延长图定旅客列车运行区段的方式增加运能。2012年春运期间,南京站(含南京南站)日均办客列车296.5对,比去年同期增加86对,共增加临客51对。春运期间南京站(含南京南站)日均运能84227张(不含公用复用产生的席位),比去年同期减少1341 张,其中日均直通运能 21670张,比去年减少2082张,管内日均运能62557张,比去年增加741张。

  这就意味着,在客流大、票少、网络和电话预售期比窗口提前2天的情况下,打好“网络订票大战”,尤为重要。本报也提醒旅客,目前www.12306.cn网站上,都能够查到临客的时刻表,此外,@扬子晚报 新浪、腾讯微博上也都对时刻表实时发布。今年重要的临客有:南京始发太原1602次,图定延伸到南京始发的南京到哈尔滨的1470次,从合肥延伸过来到汉口的D3083次。这些方向的旅客,可以去12306网站上查询这些临客的具体时刻。

  服务举措

  南京站动车购票窗口全部改为取票窗口

  “这几天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来取票的市民,远多于来购票的市民。”南京站副站长关群说,所以,南京站一方面在1月3日发布代售点地址,一方面将软席候车室旁的十个售票窗口,全部改为取票窗口,“只取票,不购票。”如果市民想购买动车票,一方面可以到南京站的其它购票窗口买,另外还可以自助购票。南京站的自助售票大厅内,工作人员也将几台自助售票机,改为取票机,市民可以凭二代身份证自助取票。春运期间,南京站和武警联手,安排了85名警员,帮南京站维持秩序。”

  节前47趟列车实行100%验票

  据介绍,春运期间,按照铁道部要求,实行实名制购票,必须人(旅客)、证(身份证)、票(实名制车票)相符,方可进站乘车有关规定。南京站春运期间主要是对部分车次采取实名制验票,其中南京站节前有47趟(目前凡是从上海出发的T、K字头列车确定都实行实名制验票)、节后有6趟列车;南京南节前3趟,节后4趟实行实名制验票。车站提醒市民,买票时可持身份证复印件,但上车时必须持有原件,如果原件丢失,需持有车站公安制证口开具的证明方可上车。

  站长教您如何打好“网络购票战”

  首先把你要买的车次、日期,写在纸上,到时候直接就输,别再耽误时间查了。”南京站副站长关群告诉记者,如果想买的那趟车的车票没了,赶紧输入其他车次,看看还能不能抢到票。如果都没了,赶紧再试一下接续票。关站长说,无论是直达的列车车次,还是接续车次,最好都提前统统写在纸上,这趟车不行,立刻就试下一趟,“要是临时查,等你查完,热门方向的车票就没有了。”

  实习生 王瑜 本报记者 徐媛园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