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

交大安泰EMBA新年论坛群英荟萃 深度交流

2012年01月09日17:16

  2012年12月31日,《全球经济,中国表现——2012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交大安泰EMBA新年论坛在交大闵行校区陈瑞球楼隆重举行。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博士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博士、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周林教授、上海交大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潘英丽教授、上海交大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孟宪忠教授、EMBA校友、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徐建平与500名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的优秀代表、EMBA学员汇聚一堂探讨2012中国宏观经济走向,共论企业经营挑战。论坛由第一财经头脑风暴节目主持人袁岳博士主持。

 

  本次论坛特邀祈斌博士、朱海斌博士分别就《全球经济,中国表现》、《2012中国经济面临的两大风险》作学术交流。他们结合目前国内外经济局势为现场嘉宾们分析了2012年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并以详实的研究数据结合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及金融现状,发表了深刻独到的观点。

  安泰经管学院潘英丽教授是第三位出场的主讲嘉宾。潘教授以金融专家的角度,以长视角,为大家分析了当前国际金融形势和当前中国面临的“外汇储备持续流失”、“中国国际发展战略空间受挤压”、“出口导向经济难以维系”三大挑战。潘教授认为上市审批制度应该取消,银行利率应市场化,而中国金融大改革的最佳时机就在2012。

  三位金融专家主题演讲后,朱海斌博士、周林教授、孟宪忠教授、潘英丽教授、徐建平总裁等嘉宾围绕“2012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趋势”展开高端对话,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对话交流。

  周林院长阐述了商学院发展与EMBA、MBA等高端人才教育以及后EMBA教育等问题,他认为商学院转型首先要提高研究能力。中国商学院应该“顶天立地”,“天”就是学术研究,能与国际顶尖学者对话交流;“地”是更多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在人才培养方面,本硕博“学术研究”已做到“顶天”,但是商学院还需要大量专业学位教育的应用性项目“立地”,比如MBA、EMBA还应不断提高实战水平,真正推动中国经济、产业发展。

  原计划两小时的新年论坛在延长一小时后,意犹未尽地落下帷幕。非常感谢六位嘉宾与主持人为我们奉献的精彩对话。祈斌博士、朱海斌博士与徐建平校友从实战研究角度来观察中国,而周林教授、潘英丽教授和孟宪忠教授则从商学院专业教授角度来论讨这个世界,这是一种完美的组合。这个冬天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听到这样一场完美的对话,享受2011年最后一场商业智慧的饕餮盛宴。

  交大安泰EMBA新年论坛:

  交大安泰EMBA作为国内首批开设EMBA院校,至今已成立十周年。十年来,交大安泰名家论坛、巡回高峰论坛、新年论坛等系列论坛已成为中国乃至国际上极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思想交流盛会。交大安泰EMBA论坛每次都围绕中国经济发展、企业管理、人文科技等主题,邀请政界要人、学术权威、商界精英与会,面对面沟通、交流,点燃无穷智慧,启迪广袤思维,落实EMBA终身教育。

(责任编辑:小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