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间反“宰客”组织助游客追回近14万被骗钱款

2012年02月21日15: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罗旭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罗旭)日前,由记者邓飞、李泽清等媒体人发起成立的“游客反杀猪联盟”微博认证成功,连同新开通的“游客反杀猪联盟”论坛,成为网友曝光“挨宰”经历、协助依法维权的互助平台。人民网人民热线记者今日获悉,“游客反杀猪联盟”论坛已帮助“挨宰”的苏州网友“凯凯爱人民”及亲友追回近14万元。

  2月3日,网友“凯凯爱人民”在论坛上发帖,称其和亲友到云南香格里拉旅游时,在香格里拉县普达措国家公园多功能馆,购买了冬虫夏草、藏红花和石斛等药材,总价近14万元。后来发现网上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历,知道被骗,于是决定借助网络的力量,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要求商家退还钱款。

  “凯凯爱人民”叫卢凯凯,现在南京一所大学读大二。小卢告诉记者,发出投诉帖之后,此事受到了媒体的关注。在媒体帮助下,香格里拉县旅游局质量监督所联系了小卢,进而联系上卖药的商家,开始了退款之路。

  小卢说,经过协商后,卖药商家让他在“游客反杀猪联盟”论坛上发一份个人声明就可以退钱,不得已,小卢发了声明。记者找到了小卢2月17日发的“个人声明”:“……此事件对商家和香格里拉形象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和负面影响,在此表达我的歉意。” 同日,署名为“普达措多功能馆”的ID在小卢的声明下留言,称其一直都是诚信经营、货真价实、明码标价,并公布了投诉电话。

  发表声明后,小卢将声明的网站链接、邮寄药材的快递凭证出示给卖药商家,当天下午,就收到了将近14万元的退款。目前,小卢已经决定向邓飞的“免费午餐”和云南当地的公益组织“一粒沙”各捐款5000元,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拨打小卢所购商家的赵经理电话询问事情经过,截止发稿时止,赵经理没有接听记者电话。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