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各路资金挖宝两会行情 文化新兴产业或成热点

2012年02月27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协会议将于下月初召开,中国股市素有“政策市”之称,股民都十分关注两会政策所带来的投资商机。由于受欧债危机冲击等影响,业界认为,“调结构扩内需、保民生和稳增长”将成为今年两会主基调,提振消费扩大内需、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等将成两会关注焦点。因此,保障房、家电、农业、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行业的绩优股迎来投资机遇。

  每年两会都有受惠概念股,如08年“家电下乡”政策,令一众家电股水涨船高。到了09年中央再推“旧车换新车”的补贴措施,当年汽车股便成为了投资界宠儿。10年重点发展节能减排、农业和新能源,令低碳、新能源等行业篷勃发增长;11年则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令新能源、环保、互联网和生物科技等行业股表现良好。今年的焦点,随了中央领导人换届外,经济话题亦是重头戏。

  文化新兴产业将成新热点

  春江水暖,证券界预期,内地将会推出政策,预计文化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农业等行业将成为投资热点利及建筑、建材、农业、水利及零售等股份。事实上,即使是整个股市来看,“两会”期间大市也是向好居多。回顾历届两会前一周至两会期间,上证皆呈升多跌少局面,指数上升的机会率大致在70%,同样有助拉动港股,港股在两会前多有“例升”(见另稿)。

  环境改变 负面因素渐好转

  海通证券分析师李明亮表示,市场每年对两会或多或少也有期待,过去两年,两会处政策真空期,今年由于经济环境的变化,一些影响股市的负面因素正慢慢好转,对两会的期待会更多,预计炒作两会行情的行动已经启动。

  李明亮认为,军工、铁路设备、能源钻采设备、节能环保及监测设备、高端智能装备、关键基础组件和农业机械等,都有望获益于中央经济政策和紧张的国际军事局势。

  刺激消费 家电料再享优惠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宵认为,受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低迷等影响,中国出口受到较大冲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近期发表扩大内需战略的文章。此次两会将会关注扩大内需和促进消费,国家未来将会出台新一轮刺激家电消费的举措。因此,他看好消费类股票,包括创维、TCL多媒体、康佳和长虹等。

  另外,李大宵认为,农业作为每年两会关注的重点,今年也不例外。每年两会期间,农业股通常涨势良好。他建议可关注农业股如隆平高科、新希望、北大荒以及农业化工如澄星股份等。

  券商:候调整买入中资股

  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认为,相信仍以推动内需、鼓励私人投资基建、继续推动农业及农村发展等,在政策上亦偏向以确保经济增长为主,熊丽萍续称,股民可考虑保障房、农业水利、节能环保及消费内需等四大类股份。此外,手机、计算机、家电及食品股,包括TCL多媒体(1070)、中兴(763)、中移动(941)及华创(291)等。至于近日急升的内房股,她指出,中央已澄清并无放宽调控,内地房产股实不宜再追,反而可考虑房屋相关的行业,包括玻璃、地板、水管、家具等。

  链接:过去“两会”效应受益板块

  2007年 节能减排、医疗改革和创业板等令环保、医疗和创投类股上涨

  2008年 中央宣布“家电下乡”政策,令一众家电股水涨船高

  2009年 中央再推“旧车换新车”的补贴措施,当年汽车股便成为了投资界宠儿

  2010年 重点发展节能减排、农业和新能源,令低碳、新能源、农业等板块表现强劲

  2011年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令新能源、环保、互联网和生物科技等行业股表现良好

  2012年 预计文化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农业等行业将成为投资热点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