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因与女友分手心生郁闷 醉酒后泄愤实施抢劫

2012年03月07日09:51
来源:半岛网

    31岁的男子孙某因为刚和女朋友分手,为发泄心中的愤怒,竟然在3月5日生日这天喝醉去抢劫。民警通过嫌疑人穿着迅速锁定了孙某并将其抓获。据嫌疑人孙某交代,作案前由于郁闷他从中午一直喝到傍晚,当时作案的时候他非常害怕,谎称受害者偷看自己方便,随后借酒壮胆实施了抢劫,没想到生日当天就被抓了。目前 ,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女子路边被抢手机

  3月5日晚7时许,家住城阳惜福镇的刘女士报案称,她刚才在惜福镇某社区被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抢走一部手机。据刘女士介绍,当时她下班后正步行回家,突然从路边闪过一个身影,趁着她不注意的时候一把就将包抢走了。正当刘女士准备上前夺回时,男子突然拿出一把水果刀在她面前比划。“有人抢包啦!”刘女士赶紧大声叫喊,男子掏出刀威胁刘女士:“喊什么喊!再喊弄死你!”

  虽然遭威胁,但情急之下刘女士不知从哪来的勇气,奋身上前将男子手中的尖刀夺下,并成功将男子刚才抢的包夺了回来。正当刘女士想要跑的时候,男子又追了上来,两人厮打在一起,最后对方仗着力气大把刘女士手中的手机抢了过去,随后扬长而去。受惊吓过度的刘女士赶紧来到派出所报了案 ,并向民警描述了嫌疑人的特征:这名高个男本地口音,身穿一件灰色工装,并且衣服的后背处有一条反光带,从穿着看很可能是附近工厂的一名工人。

  巡逻中带来意外收获

  随后,民警兵分多路在辖区内工厂和企业进行走访,经过多方调查,最终确定辖区内一家造纸厂的工作服与刘女士所述男子的衣服极为相似,一名员工表示这些特征很像厂内的员工孙某。该员工称,孙某当晚本来是夜班但是一直没来,打他电话也不接。据此,民警判断孙某有作案嫌疑,由于厂内员工并不知道孙某的住处,随后民警立即驾车在周边巡查,同时民警将情况汇报给指挥中心。

  当晚10时20分许,正在执行“春雷行动”的民警在周边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从路边小商店晃晃悠悠地走出来,见有警车驶来又立即回到商店内,起初民警也未在意,就在男子转身时,民警发现男子后背上有一条反光带。民警立即下车上前进行询问,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失恋泄愤萌生抢劫

  在派出所里,孙某对抢劫刘女士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孙某称,当天恰逢自己31岁生日,其女朋友就在几天前刚刚与他分手。3月5日是孙某的生日,孙某希望女友像往年一样陪他过生日,不料女友拒绝了。在孙某的追问下,女友也承认了自己有了心仪的对象。听完女友的话,孙某非常懊恼,从中午一直喝酒喝到傍晚,为了发泄心中的愤怒,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

  据孙某交代,虽然喝了很多酒但作案时他还是有些害怕,当时正在路边方便的他就找了个莫名其妙的借口,称刘女士偷看自己上厕所,但刘女士不吃他这一套,正在刘女士准备离开时,孙某一狠心伸手抢过刘女士的包,两人在厮打过程中,孙某抢到刘女士的手机后便匆匆离开,得手后孙某在大街上溜达,没想到正好碰上巡逻的民警。

  嫌疑人孙某的父母得知儿子因抢劫被抓的消息后十分难过 ,其母亲称当天是儿子的生日,晚上还给他煮了面条做了菜,可是打电话也不接,没想到他竟然做出这样的傻事 。

  记者 刘鑫 徐新东本报通讯员 栾云海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