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川市长回应“公交纵火案”:履责或不会发生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银川市长回应公交纵火案:如果我们履行了责任,事件可能不会发生
第3页 :征兆
马永平的书房里,摆着笔墨纸砚、菩萨像和几个大大“佛”字
马永平的书房里,摆着笔墨纸砚、菩萨像和几个大大“佛”字


  征兆

  当天下午4点多,马永平高喊“要跳下去”,引得下面的人群一阵骚动。

  一个月前,9公里外的高塔上,他说过同样的话。讨债无果的绝望、自杀式的对峙,癫狂的情绪——在他畸变的最后一个月,这些元素与情绪已经上演,

  甚至,连一些看客都是相同的。

  从12月开始,马永平曾数次情绪失控,说过“要干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在写于12月6日的朋友圈文章《我为什么要直面死亡》中,他声称自己三年来被拖欠工程款,四处申诉却遭遇碰壁。他说,想去法院起诉,但被告知要交8000元的起诉费,“天啊,现在我连80元的生活费都没有”。

  第二天,他微信中写道“如果我是火炬,我毅然地燃烧自己…...再见,美丽的银川。”

  上午8点多,他已身浇柴油,爬上贺兰县一座商场附近的信号塔,高喊“不还钱就死给你们看”。10点多家人赶到时,楼下围满了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员。

  一位家属称,他看上去“已经有点疯了”。

  当地派出所和洪广镇相关领导给马永平的欠债者丁宝成打了电话,后者凑了9万多元赶了过来,但工程款一共33万。马家人称,政府工作人员又筹来20多万。他们把钱一捆一捆放在地上,让马永平下来。

  马永平拒绝了消防员的帮助,自己爬了下来,然后立刻被警方控制。

  当时,父亲马先生拿到9.9万元。至于剩下的20多万,他回忆说:工作人员称需要由审批程序才行,“镇政府领导曾承诺31号之前就能给”。

  搜狐“新闻当事人”栏目向一位在现场的镇领导求证此事。对方拒绝答复。而债主丁宝成的电话一直不通。

  马先生先是把其中的5万元还给了信用社,又把4万元发给了当场跟来讨薪的工人。剩下的8000元,他还给了一位久未联络的朋友——那笔钱是四年前借的。

  不久,便有高利贷者来讨债,但钱已经没了。

  被拘留10天后,马永平回到家中。之后数日,他的微信更新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书法习作,一张《厚黑学》的照片,还有诸如“命运取决于暖泉政府能否兑现承诺”的文字。

  刘伟回忆,12月29日他和马永平相聚时,马看上去还心情不错。马永平说,政府31号前会把欠款给他。“把钱还清,我还能剩个3万多。”

  “他打算用这钱买个面包车,带着我去卖书法,还能赚点过年钱。”

news.sohu.com tru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news.sohu.com/20160306/n439531725.shtml report 11143 那些错失被拯救的生命全国人大代表、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在两会上首次回应银川公交纵火案:这次事件暴露了我们政府在社会治理,尤其是平安建设上的漏洞。如果我们履行了自己责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