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龙脉 龙脉
龙脉
龙脉
龙脉
龙脉:筑造中国巨龙二次腾飞的脊梁
  作为拥有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大国,中国经济在最近四分之一世纪里一直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扮演着最显眼、最具活力的角色之一。

  更令人惊奇的是,近二年来,中国以一个发展中国家的身份却在拉动世界经济增长方面发挥了其他国家不可替代的作用,并且成为公认的继英国、日本、美国之后的第四个世界经济火车头。[全文][评论]
龙脉
龙脉
龙脉
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

  远程运输能力的缺失,使100元人民币的西藏购买力相当于沿海地区的54元,青藏铁路连通拉萨将改变这个不等式。[全文][评论]

■ 让西藏自我“造血”

  “青藏铁路建成后,将有利于促进西藏将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逐步形成自己的经济造血功能,最终促进西藏经济结构从被动输血到自我造血的质变,带动青藏两地经济发展。”[全文][评论]

青藏铁路二期进展:青藏铁路10月即将全线铺通,明年7月可以提前一年试运营。
■ 青藏铁路揭密:冻土降温思路之变:棉被改冰箱
●如何使长达550公里的冻土层保持稳定,成为青藏铁路建设成败的关键
●通过传热三种方式的运用,工程建设者发明了天然“制冷机”,以及廉价的“土空调”
  “这就像要在一个大冰块上修铁路。”中科院“青藏铁路工程与多年冻土相互作用及其环境效应”项目首席科学家吴柏青说,气温稍微上升,冻土层就要融化,上面的路也就塌了;而冬天温度降低,冻土膨胀,就会把建在上面的路基和钢轨顶起来,一降一升,火车很容易脱轨。[全文]
■ 青藏铁路揭秘:迁徙通道就是藏羚羊的生命
给藏羚羊留条路
藏羚羊
给藏羚羊留条路:

  50年前,青藏公路建成通车,穿过可可西里,把青藏高原切成了两个部分。从此,每年的产羔季节,青藏公路东侧怀胎的藏羚羊要两次跨越青藏公路往返,才能完成产羔的全过程。

  青藏铁路与青藏公路走向基本平行。修建之初,就有专家忧虑,铁路会破坏完整的自然环境,不仅会阻断野生动物的繁殖迁徙,还会影响它们正常的觅食活动…[全文][评论]
■ 高原筑路人
高原筑路人
海拔4860米的唐古拉山口,十几个“黑点”出现在银色的世界———这些肩扛铁锨、抬着千斤顶的工人,在青藏铁路唐古拉山口段的铁轨上行进,像五线谱上的几个乐符。

  上午7时,十几个“黑点”出现在银色的世界———这些肩扛铁锨、抬着千斤顶的工人,在青藏铁路唐古拉山口段的铁轨上行进,像五线谱上的几个乐符。
  其中一位头戴大绒帽、身穿黑色夹克的人,突然止住脚步,缓慢地侧下身去,左手轻扶在铁轨上面,眯着右眼,朝前方看去。随即,他左手亮出一面小红旗,沿直线猛地向上挥舞了两下。在轨道另一侧,他的同伴们立刻按下千斤顶,铁轨开始一点点抬高…[全文][评论]

高原筑路人
9月22日,海拔近5000米的青藏铁路唐古拉山口段,一名工人趴在冰雪覆盖的铁路上观察铁路是否平直。
高原筑路人
15岁的藏族姑娘达珍准备去往拉萨。由于青藏铁路尚未开通,她只能先坐火车到格尔木,再坐汽车沿青藏公路进藏。
高原筑路人
9月23日,一名喇嘛路过一座铁路桥。青藏铁路已经进入拉萨市区。
高原筑路人
唐古拉山刚刚下过雪。一队铁路工人行走在海拔接近5000米的青藏铁路上。他们的工作是维护铁路路基的平整。
龙脉之青藏铁路
第111期 05-10-06 责编:陈默
保守伊朗vs保守美国
  内贾德上台加强了保守派对伊朗政权的控制,从而逆转了上世纪90年代初在伊朗兴起的改革潮流。[详细][评论]
反伪科学打出冤案?
  反对伪科学的战斗中,于光远、何祚庥、郭正谊、司马南4位专家被“那些对手”称为“四大恶人”[详细][评论]
私塾兴起 现代教育遭贬
  苏州首家现代私塾“菊斋私塾”开课。创办私塾主要目的是弘扬国学…[详细][评论]
全球大流感前夜?
  一个禽流感全球传播的链条已经形成,一种导致数以亿计的禽鸟死亡的致命病毒,正离人类越来越近…[详细][评论]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