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投入6000万综合整治社区环境

  提案人

  民革长沙市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推动我市社区文明创建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缘由

  社区文明创建存在三个不足据主要提案人朱尔瞻介绍,近年来,通过社区文明创建活动,到2005年6月,长沙已创建2个全国文明社区、15个省级文明社区、107个市级文明社区和153个区级文明社区,城区文明社区覆盖面达到了70%以上。

但他们在调查研究中也发现,长沙在社区文明创建过程存在一此问题,如果不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了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也影响了长沙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朱尔瞻表示,为了长沙深入、持久地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活动,提高创建水平,增强社区文明创建可持续发展,他们决定向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递交该提案。

  提案内容

  3个问题6条建议民革长沙市委充分分析了长沙社区文明创建过程中的一些不足。主要为社区尚未充分挖掘潜在资源,部分居民的文明意识较薄弱,社区文明创建特色不足。特别是一些居民不良的生活习惯与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和精神文明创建格格不入,如语言不文明、随地吐痰、乱扔杂物及随意践踏公共绿地,随意破坏公共设施等,严重影响了长沙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针对这些问题,提案提出了6条解决措施:结合创建要求,打造特色社区;加强市民教育,提高市民素质;整合社区资源,形成共创共建的合力;适应形势要求,寻求创建载体;建立健全灵敏反映社区思想动态的信息网络体系;加强队伍建设。

  提案效果

  6000万元用于整治社区环境此提案得到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市委、市政府在文明社区创建工作中充分吸收了提案中的建议,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重点建设100个社区。市委、市政府投入5000万元、社区配套1000万元,用于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出台了《长沙市2006年-2008年市民教育规划》,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针对性、实践性、实效性较强的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尔瞻 | 社区 | 长沙 | 文明创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