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灌肠腌鱼高峰来临 原材料肠衣、鱼大涨价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龙滢实习生潘锡珩通讯员韩红霞)随着春节临近,灌香肠、腌腊鱼步入高峰期。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节前市场一片热火朝天。灌香肠:肠衣涨价了

  昨日,在武商量贩珞喻路店,正在排队等候的宋婆婆买了6公斤鲜肉,等着灌制香肠的师傅帮忙灌制。

每加工500克鲜肉,需收取2.5元的加工费。宋婆婆说:自己买了鲜肉,在这看着工作人员现场绞肉、加作料、直到一点一点灌成香肠,很放心,而且口味也可以自行选择。

  不少菜场里销售鲜肉的摊贩也买来绞肉机,为买了肉的顾客现场灌制香肠。一家“双汇”冷鲜肉专卖店的工作人员称,每天代灌的香肠在500公斤以上。

  昨日,据武汉一家代灌香肠的公司负责人介绍,从冬至以来,他们每天要灌制2-3吨香肠。由于需求量太大,用来灌制香肠的肠衣,即猪小肠的货源格外紧俏。近来,每80米肠衣的批发价涨到了70元,要比冬至前贵上好几元。

  据介绍,一头猪能产小肠13米左右,1米肠衣能灌制500克鲜肉。武汉平均每天上市生猪4000多头,每逢年关,这些生猪的肠衣仍然满足不了市场需求,因此需要从河南、河北等地批量购进。腌腊鱼:个大的更抢手

  冬至前后,湖北地区有腌制腊鱼的习俗。昨日,在武昌街道口一家大超市的水产区,市民排着队从水池内捞取青鱼、草鱼。四位杀鱼的师傅齐齐上阵,仍忙不过来。

  “大个头鱼最走俏了”,在武昌虎泉集市,每只重量在4-5公斤的大青鱼、大草鱼卖得格外欢。记者看到,一位男顾客一下子买了五条肥壮的草鱼,“拿回家腌制,出肉多。”

  据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人士介绍,时下,淡水鱼成交量与上月相比上涨了28.6%,尤其是大个头的青鱼、草鱼备受消费者喜爱,而且价格也有所上扬:青鱼均价11.5元/公斤,草鱼均价6.6元/公斤,比上月每公斤高出0.2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肠衣 | 香肠 | 鲜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