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办高中择校费将降低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物价工作会议上,省物价局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以优化发展环境和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民生价格问题为重点,如降低过高学费标准、降低药品零售价、清理涉及进城务工农民的不合理收费等。

  今年,我省将规范教育收费秩序,全面免收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取消学校收取的各种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项目;继续加强对中小学教材价格的监管,控制豪华版教材使用;认真落实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逐步降低公办高中择校费标准;加强对高等院校教育收费管理,规范高校教育收费成本构成,降低过高的学费标准。

  同时,着力解决看病贵问题,严格控制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规范城市社区、乡镇卫生院医药价格管理,推行单病种限价收费政策;继续降低政府定价药品零售价格。

  此外,加强经济适用住房和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住房的价格管理,强化成本监审,合理确定价格水平;稳定廉租住房租金;整顿房地产交易环节的价格行为,研究建立房地产价格成本信息报告制度,全面落实商品房销售“一价清”政策;抓好城市物业服务等级标准、基准价格的核定工作。

  我省物价部门还将清理涉及进城务工农民的不合理收费,严禁强制农民参加各种有偿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并收取费用,严禁收费公路以转让为名延长收费年限等。(孙孝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降低 | 价格 | 收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