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代表委员“会”诊南京交通病

  昨天,南京市人大代表、南京栖霞建设(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兴汉领衔向南京市人大建议,要加快城东道路建设步伐。

  目前,城东主要干道只有312国道、沪宁高速公路连接线、104国道三条,由于城东地区大企业比较集中,是市区两级政府的重要税源地之一,所以公路交通已经比较拥挤。

  “要解决城东居民出行难,缓解道路拥堵状况,政府一定要加大对城东道路建设的投入。”陈兴汉建议,因地制宜尽快做好仙林大学城、马群、尧化门、孝陵卫等地区的道路整体规划,“比如城东绕城公路的辅路、余粮路等项目的建设,全面提升城东地区城市形象。”同时,在建设新道路的基础上,要加速城东地区现有道路的改造扩建,如312国道、104国道的城市化改造,争取短期内缓解道路拥挤的状况。

  改造扩建城东三条干道

  在昨天的联组讨论上,市政协委员王捷很关注交通拥堵问题,除了普遍认为的车辆增长速度过快造成交通拥堵之外,王捷特别提到信号灯太多也是导致拥堵的原因。

  王捷说,有的主干道上隔几十米就有一个红灯,走完这条路起码要过30个红灯,每个红灯等30秒,就是15分钟,“能不堵车吗?”为此,王捷建议,适当减少信号灯,多建地下通道供行人过街,允许自行车双向行驶作为权宜之计。

  王捷说,现在道路建设在很多路段把慢车道和人行道合二为一了,把非机动车都赶到了人行道上,这非常不安全。“现在助力车、电动车速度都很快,行人走路都可能被撞。”每年的9月22日是“国际无车日”,王捷还建议,在这一天,从领导开始,带头去坐公交车上班,既可以“亲民”,又可以减少路上行驶的车辆,“这一天,除了公交车、出租车、一些特种车之外,公车、私家车都不要上路,还南京一个畅通的道路环境和一片干净的天空。”

  领导带头坐公交缓解拥堵

  [交锋一]

  收费:

  只收两年 VS 全部免费

  “政府建过江通道,要建多少、哪些免费、哪些收费,应征求市民意见。不能免费的,要尽量缩短收费时间,比如新的大桥建成后,只收费两年,两年后停止收费,这些政府都应该给百姓一个承诺。

  建议每年的收费数目、用途要公布出来,让百姓知道,建桥费用有没有收回。”姚大志提议。会场上的委员、经济界人士开始议论,“应该在大桥和二桥之间、大桥和三桥之间的地方分别建一个免费过江隧道,这样过江就更方便了。”一位委员说。

  “不收费是不现实的。”政协委员戴小景说,“人家投资建设,肯定要收回成本。我建议,大桥北的中央企业,政府机关,强制性走二桥,进行分流。所谓官不与民争利嘛。”

  [交锋二]

  过江通道:

  多修桥 VS 少修桥

  “为什么大桥堵,二桥、三桥却这么冷清?”市政协委员程大林认为,这是因为二桥、三桥主要是解决外地车辆过境问题,对南京城区车辆过江起到的作用不大。但戴小景立即表示反对意见,“二桥、三桥刚建时是这样,但现在城区扩大,两个桥都已在城市范围内了。”戴小景建议,“多建桥,多修隧道。”程大林则担忧,再修几座桥和隧道,但还进行收费,分流的效果好不好很难说。

  场外的吴煜凡则认为,在离城区远的地方修桥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应该从城市主体出发,“中山北路一直是南京的中轴线,向北是中山码头,但被长江阻隔,其实是一个大的断头路,没有完全得到充分利用。如果能修一座桥,将这个中轴线过江北延,和浦口老街区连接起来,那么南北交通问题将迎刃而解。”

  [政府表态]

  副市长:

  本市车辆实行年票制

  主管南京城市建设和交通的副市长陆冰参加了307会议室的讨论。针对委员们的热议,陆冰说,“跨江发展关键还在这个‘跨’字上,过江通道是跨江发展的重中之重。”现在纬七路过江隧道已经开建,长江四桥也将于今年开工。

  陆冰说,“市委市政府已经在研究建造纬三路过江隧道,该工程距离南京长江大桥非常近,建成后能够实实在在地为长江大桥减压。现在这个项目正在进行专题研究。”对于过江通道收费问题,政府也已经作为一个专题在研究。“可以肯定的一点,以后的大趋势是对本市车辆实行年票制,外地车辆一律收费。”

  “过江难,实在难!”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政协联组讨论中,几个组都不约而同地热议起过江通道问题,解决过江难,化解跨江发展的“瓶颈”成为政协委员们的共识。然而,大桥隧道多建还是少建?通行收费还是免费?委员们为此展开了一场观点交锋。

  记者直击“过江通道收费”观点交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捷 | 戴小景 | 陈兴汉 | 程大林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