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鲁东大学首次教学创优考核 六名讲师教授被停课调离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鲁东大学获悉,在2006年度首次教师教学创优考核中,该校对88名被评为优秀的教师,提高当年校内岗位津贴系数,对因学生评教名次靠后、学校教学督导专家诊断性听课检查未获通过,被学校确定为考核不合格的3名讲师和3名副教授,分别给予停课进修培训、调离教学工作岗位的处理。

  据介绍,去年上半年,该校制定出台了《教师教学创优工程实施方案》和《教师教学创优考核与奖励办法》,规定了对教师的考核内容、原则、程序及考核结果使用等。考核以平时核查积累的资料和教学检查、教学评优材料、教师个人总结、领导及同行教师与学生的评价为依据,主要考核教学过程、效果、工作量等。对考核优秀的教师上调其当年校内岗位津贴系数。对考核不合格的教师,将依据学校制定的规定,除当年不得参与竞聘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下调其当年校内岗位津贴系数外,对不适合继续担任教师的,由院(部)提出调离教学岗位的处理意见,报学校审批。

  在教师教学创优考核中,该校突出了广大学生和教学单位在教师考核中的作用,将学生和各教学单位对教师的评价作为考核结果的主要依据。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学生的评价分占50%,同行教师评价打分占20%,院(部)领导与教研室主任评价占30%。

  6名教师的停课和调离,在校园内产生的“冲击波”至今仍未平息。一位通过考核的老教授感慨地说:“考核真正打破了教师只能上讲台不能下讲台的历史,让我们教师产生了强烈的危机感,如今在鲁东大学的三尺讲台上,无论你是讲师还是教授,无论你具有硕士学位还是博士学位,都必须接受学校教师教学创优考核,并且只有通过,得到各学院特别是学生的认可与肯定,来年才有可能继续走上讲台,从事教学工作。”(郑风松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