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双层巴士多乘客抱怨不实惠

  晨报讯(记者闵声)近来,武汉的双层巴士越来越多,其气派靓丽的车身成为街头一景,但部分市民对此颇有微词:“好多线路换成了双层巴士,车速慢了,票价却涨到2块钱,没有普通公交车实惠。”

  昨日采访中,一位陈先生表示,他每天乘坐584路(原10路专线),以前单层普通车票价1.2元,换成没有空调的双层巴士后,收费涨到2元,每月交通费多支出30多元钱,“难道车高了票价就应该高?”

  司机对双层巴士也有烦恼。

509路一位司机说,双层巴士重心高、重量大,驾驶难度高,车速比普通公汽慢,油耗却要大很多。

  据悉,从去年10月开始,我市陆续有8条公交线路更换成双层巴士,分别是584路、701路、596路、724路、509路、702路、24路和719路。这些双层巴士都是非空调车,除24路收费1.5元外,其他均为2元。而此前就在运行的411路双层巴士票价一直为1.5元,刷卡1.4元。

  为何要大规模更换双层巴士?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双层巴士载客量大,一般公交车只有30多个座位,而双层巴士有71个。这批更换的新车型比老双层巴士高20厘米,内部空间更宽敞,乘坐更舒适,尾气排放也达到环保标准。由于一台双层巴士车价要30多万元,物价部门核定票价参照空调车执行。

  据悉,武汉首条贯穿内环线的双层巴士64路于10年前开通,一度受到市民追捧。但随着时间推移和公交车型的增多,市民对双层巴士的新奇感已渐渐消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