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心小贩毒水泡鲜鸡翅

  用“火碱”浸泡鹅心,原本一斤重可以迅速膨胀到三斤至四斤;用双氧水浸泡变质腐臭的鸡翅、鸭掌,可使其外表重新焕发光亮,看起来十分新鲜。在南京雨花台区赛虹桥水西三村,隐藏着这么一个“毒水发货”地下加工窝点,加工后直接卖到农贸市场去。

  记者揭黑幕:工业双氧水制作凤爪毒害食客

  吃了毒鸡翅全家呕吐

  1月22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举报,说他为了图便宜,在家门口的孝陵卫农贸市场一个妇女小贩处,以每斤4元钱的价格购买了4斤鸡翅,全家5口人吃了之后纷纷呕吐,感觉嘴里发苦,头发晕。当天下午2时,记者在农贸市场找到了该妇女,发现她卖的鸡翅只有4元钱一斤,而别的摊位都卖9元多钱一斤,而且该妇女摊上卖的鸡翅十分肥大,摸上去又滑又腻。

  双氧水倒地上嗞嗞响

  1月22日下午4时,经两个小时的跟踪,记者发现卖鸡翅的妇女走进雨花台区赛虹桥一间民房。记者看到,里面有大量尚未来得及加工的鹅心、鸡翅、鸭掌,散发出阵阵臭味,还有一些泔水桶,里面装了像血一样的液体,已经凝固了。

  1月25日傍晚6时,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赛虹桥水西三村23号制售窝点,窝点内只有这名妇女一人。窝点现场面积不到10平方米,屋内一片狼藉,散发着一股霉味。执法人员拖出了两大蛇皮袋的干鹅心,已经变质发白,有的鹅心甚至长了绿毛。

  执法人员还从她家里搜出了一塑料袋工业火碱和一个蓝色塑料桶,该桶上标明:工业过氧化氢,也就是工业用双氧水。该制假女子承认,她是先用工业火碱加上塑料桶里的双氧水浸泡干鹅心,然后等鹅心发好了,再用血染色,使它看起来是新鲜的。执法人员将该双氧水倒出一点在地上,立即就发出“嗞嗞”的声音,还起了很多泡沫,很明显,酸性极强。火碱泡鹅心一斤变三斤

  据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调查,用工业火碱泡发水产品比用普通水要快得多,同时工业火碱能给水发干货增重,通常情况下,可以增重三到四倍,并且能使所发产品色泽鲜亮、形状饱满。但是工业火碱对人体危害巨大,属于剧毒化学品,具有极强的腐蚀性,只需食用1.95克就能致人死亡。如果食用了含工业双氧水的食品,不仅会强烈刺激人体胃肠道,还存在致癌、致畸形和引发基因突变的潜在危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