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镇保人员“加工资” 城镇老人“发补助”

  本报讯(记者田玲翠陈惟)镇保人员“加工资”,城镇老人“发补助”,记者昨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获悉,春节前夕实施的这些举措,可以让本市的低收入家庭都能愉快地度过春节。

  据了解,经市政府同意,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台了2006年本市小城镇社会保险领取养老金人员增加养老金的规定。

按规定,此次镇保人员增加养老金的范围,为本市2005年底以前按小城镇社会保险相关规定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的人员,标准为每人每月增加养老金40元,提高待遇所需的费用由小城镇社会保险养老统筹基金列支,此项规定自2006年7月1日起执行。

  每年的元旦春节,市政府都要对本市城镇离退休(职)人员、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一次性发放生活补助费,今年也不例外。按照规定,有两类人员可以领取一次性发放的生活补助费:一是参加本市城镇养老保险,并于2006年底以前已按规定办理离退休(职)手续的人员。二是参加本市小城镇社会保险,并于2006年底以前已按规定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的人员。这笔补助费将随2月份养老金在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城镇离退休(职)人员补助标准

  l、年龄在80周岁及其以上(1926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人员,补助金额每人为150元。

  2、男性年龄在70周岁及其以上(1936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女性年龄在65周岁及其以上(1941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且月养老金不到750元或月生活费不到600元的人员,补助金额每人为100元。

  3、离休干部、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并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规定享受原工资100%退休费的老工人、两航起义人员,补助金额每人为100元。

  4、其他退休(职)人员补助金额每人为50元。

  以上各类人员补助不重复享受,并按就高标准执行。

  凡参加本市城镇养老保险的人员,本次发放的生活补助费由城镇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列支。镇保按月领取养老金人员补助标准

  参加本市小城镇社会保险,并于2006年底以前已按规定办理按月领取养老金手续的人员,补助金额每人为50元。

  凡参加本市小城镇社会保险的人员,本次发放的生活补助费由小城镇社会保险养老统筹基金列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