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双重属性左右天胶价格走势

  对于一种期货商品而言,影响价格变动的因素大体上可以分为供求关系、金融因素、政治因素等几大类,天然橡胶也不例外。天然橡胶作为一种软商品,影响因素要多于单一的工业品或农产品。

  就天然橡胶的农产品属性来说,前期的雨季与近期的干燥都影响到了天胶的供应,这就如同大豆和玉米一般。

靠天吃饭是农产品的共性,于是市场上总乐此不疲地讨论着季节周期的变化。而深究天胶的生产环节,不难发现它是一个难伺候的“泥菩萨”,怕雨水、也怕干旱,又需要东南亚的湿润温暖的气候,割不出胶的局面常常出现。在印尼和马来西亚雨带离开的同时,泰国却进入了干燥的冬季(落叶期),有消息显示泰国的产能已经下降,交易商迫切希望将操作题材转移到这一点上来。

  再来谈一下工业品属性近来发挥的作用。中国地区的轮胎及汽车工业是目前橡胶研究中谈论得最多的。世界橡胶消费的增长开始放缓,惟独中国地区保持增长,交易商期望庞大的中国地区消费支持目前的橡胶价格。如果正如部分专业人士预言,汽车轮胎行业未来5年内保持14%的增长速度,那中国对世界橡胶消费增长的贡献可能在2.5%以上。但这是否能够拉动增长日渐疲惫的世界天胶消费市场我们无法定论,汽车产量可能出现的过剩现象已经威胁到了天胶需求的增长。

  IRSG经济工业报告中提出,橡胶产量增长与需求的增长在2007年都将保持在4.9%,在目前统计的基础上,2007年产量预估971万吨,消费量预估940.8万吨,天胶充裕程度开始增加。这或许是由于产业链中合成橡胶的替代普及造成的。

  2006年,天然橡胶的高价使更多产商寻求合成胶作为替代品,而合成橡胶由于成本提高等因素,产能未能大幅提升,预计2007年合成胶产能将扩大。我们大可不必过分担心这种“不靠天吃饭”的橡胶在未来稳定的供应。从这个角度上,天胶的价格支撑在长期来看变得越发不容乐观。

  近来国内天胶在高位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来源于这种工业品属性与农产品属性的矛盾,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天气预测的统计预估结果往往不如对于工业的统计预估结果那么准确。橡胶的不确定性也因此增加,目前市场将更关心泰国减产与印尼、马来西亚恢复产量之间的对冲效果。随着日元的走强,日胶的滞涨形态已经彻底影响到了多方的心理状态。恐慌中,价格走跌似乎成了必然的结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