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购房合同最恼人(组图)

  昨日,“房恼”热线一开通,电话铃声就响个不停,众多读者纷纷把自己的“房恼”倾吐出来,甚至有唐山读者也打进“房恼”热线反映问题。截至昨日18时,共接电话103例,其中反映购房合同问题的有40例,房屋质量问题的有27例,物业问题的有22例,装修质量的有10例,其他问题的有4例。

  交房了 水电煤气全没有

  读者反映最多的是购房合同问题,主要集中在:1.开发商起初保证“五证”齐全,等到交房后却不能办理房产证,而且以各种理由进行推诿,甚至以不给办理房产证作为威胁,对业主提出额外要求;2.开发商不按照合同约定时间交房,而且拒绝支付违约金;3.开发商随意缩小或者扩大房屋面积,增加公摊面积;4.开发商在配套设置的建设上根本就不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家住西安市东门外的刘先生就十分苦恼地告诉记者:“我在2004年买的期房,2005年12月31日让收房,但我去看了之后发现,这个小区根本就没有建成,连围墙都没有,别说什么物业了。什么水电煤气全没有,这让我怎么接收啊?我主要是给父母买的,两位老人都70多岁的人了,而且身体也不好,你说这样的房子怎么让他们住呢?”

  “房恼”伤心 唐山读者打电话诉苦

  河北唐山的刘凤敏先生昨天在华商网上看到即将面世的《房周刊》正在征集“房恼”故事,于是拨通了我们的热线。今年37岁的刘先生告诉我们他有三个“房恼”:首先是开发商的延期交房,打乱了刘先生的家庭计划,他现在还和老婆孩子一家三口租着90平方米的房子住;其次,好不容易熬到了拿钥匙的一刻,却发现房子的状况同先前广告宣传与合同约定的情形差了一大截,让人很是闹心;最后在房屋实测面积上还被开发商“涮”了一把,只能多掏些银子才能抹平多出的那3%内的面积。刘先生面对开发商的猫腻游戏只好无奈地“望房兴叹”,“我好歹也是个国家公务员,都被房子搅得心力憔悴,这何止是‘房恼’啊,这更是‘房殇’呀……”

  另外,还有一些读者打来电话反映物业管理、房屋质量、噪声扰民等苦恼。4位热线记者忙得不亦乐乎,连饭都顾不上吃。今天我们的热线将继续开通,倾听您的“房恼”!

  特别提醒:“房恼”热线:029-88429307 88429108

  开通时间:2月8日-15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6:00,晚上7:00-9:00

  电子信箱:fangzhoukan@mail.huash.com

  奖项设置:我们将每天选取独特“房恼”故事刊登,并将在活动结束时,从所有参与热线讲述的读者中,抽取4个幸运大奖,每个奖励10000元装修大奖。所有参与热线讲述的读者,还将获得一份神秘礼品,礼品将在三月份送出,请密切关注!

  本报记者 张那 实习记者 杨伟 程文娟

  “房恼”使人愁

  古稀老人一生积蓄买了烂尾房,老人哭诉———

  希望有生之年能住进新房

  张阿姨用布带套住老伴的脚尖一步一步往下挪,从六楼下到一楼花了半个小时

  实习记者 田锋 摄

  年龄之和138岁的两位老人,家住六楼,周老伯每天不得不靠老伴张阿姨用布条拉动他的右脚帮助爬上爬下。老两口倾尽一生积蓄买的房子,现在却已成了烂尾楼。昨天,张阿姨一大早就打来电话哭述:“我在有生之年还能住上我自己的房子吗?”

  23万元买房买来无尽等待

  “我一看到报纸就特别高兴,我终于有地方可以倾诉了!”张阿姨显得非常激动,她说:“我老伴的身体不好,脑血栓已经将近3年了,腿脚不利索,所以我们老两口就想买一个有电梯的楼房,这样也可以更好地照顾他。2004年我们买了西郊一个温泉花园一套16层的房子。总房价是23万,当时我们将全部房款一次性付给了开发商,合同里约定是2006年5月31日交房。”但是至今张阿姨和老伴都没有住进他们的房子。张阿姨说:“到2005年的下半年,房子就停工了,后来我们都去打听,人家告诉我们说老板出事了,房子现在建不下去了!我们也找了好多地方,但是具体什么时候能住进新房,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消息,我也没有办法,老头子现在需要照顾,我们只能等待消息了!”说到这里,电话那头传来了老人伤心的哭泣声。

  一条布带帮助二老爬六楼

  昨日下午,记者专程看望了在玉祥门女儿家居住的两位老人。当记者满身是汗地爬到六楼时,张阿姨早已等候在门外。“真的很感谢你们华商报记者,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70岁的周老伯,则拄着拐杖站在客厅中央。“谢谢!”周老伯吃力地说出了这两个字,有些含糊不清。在他的右脚上,绑着一个布带。张阿姨说:“老头子现在右腿不灵便了,我就用这个布带拉动他的腿向前迈,每天我们就是这样上楼下楼。下楼还好,上楼至少要半个多小时。”周老伯也很激动,一直想说什么,但却什么也说不出来。看着老伴着急的样子,张阿姨的眼泪再次流了出来。

  “他以前上班时工作很累,但从来没得过什么病。2003年,儿子出事故离开了我们,他受不了这个打击,身体越来越不好。没想到,现在又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张阿姨不断地用手擦拭着脸上的泪水,但她依旧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坐在身边的周老伯看着老伴也有些激动,但他却无能为力,只能无奈地看着。“我们都这么大年纪了,说不定哪天就会离开了,只是不知道我们还能不能看到我们房子竣工的那一天!”本报记者 张那 实习记者 智大永 邹吉钧

  我和房故事

  天上何时掉下“房妹妹”

  自打元旦老婆从娘家回来后,对我的折磨更变本加厉了。为什么?她家兄弟姊妹5人,除她跟了我这倒霉鬼嫁到省城外,4个兄弟姊妹在渭南共有5套房子,小的70多平方米,大的有140多平方米。可咱只能在城中村租房住,你说气人不气人?

  她失态了,我自然就不得安宁了。半夜里,我还在梦中,她就用脚把我踢醒,开始了上课:

  我跟了你这个死鬼,工作丢了;(人家原来在渭南有正式工作)

  我跟了你这个死鬼,生了个丫头;(人家三兄弟下一代都是带把的)

  我跟了你这个死鬼,车也没得坐;(人家家里有挖掘机、小汽车)

  我跟了你这个死鬼,腌豆瓣也吃不上了;(这是她老妈的绝活之一)

  ……

  这些都可以忍,最可气的是,我跟了你这个死鬼,天天得当房客,老娘什么时候当过房客?老娘家祖祖辈辈都是东家!(这个时候,可怜的我已经被踹在床下了)

  “老娘”规定:必须在一年内解决房子问题!“老娘”限定:房子在西安买!北郊孩子上学不便,不去!东郊不熟悉,不去!西郊离我哥家太近,不去!幸亏西安还有个南郊,要不然我真是叫天天不应了。于是,我开始在南郊找房。

  可是,西安南郊的房子是我能承受得了吗?3400、3600、3800、4200……

  我说老婆大人,咱们去长安如何?老婆一听躁了,你想让我去农村?门都没有!

  我没辙了,眼看着房价一个劲往上蹿,而工资却像头发一样慢腾腾地长,我只能仰天长叹: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天上何时能掉下个“房妹妹”啊!读者 刘卫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