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微型客车车船税最低每年60元

  本报讯(记者黄玉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天公布车船税暂行条例的实施细则,其中小客车的车船税最低缴纳金额为360元,微型客车最低缴纳金额为60元。

  税额调整微型客车最划算

  实施细则将汽车划分为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小型客车和微型客车4种类型。

其中,微型客车车船税设定的税款下限最低。微型客车是指发动机气缸总排气量小于或者等于1升的载客汽车,每年税额幅度为60元至480元。

  小型客车是指核定载客人数小于或者等于9人的载客汽车,每年税额幅度为360元至660元。买交强险同时可缴车船税

  细则明确,纳税人可以在购买机动车交强险时缴纳车船税。保险公司在代收车船税时,应当在机动车交强险的保单上注明已收税款的信息,作为纳税人完税的证明。纳税人如有需要,可以持注明已收税款信息的保险单,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开具完税凭证。

  已完税或者按规定减免税的车辆,纳税人在购买机动车交强险时,应当向保险公司提供地方税务机关出具的本年度车船税的完税凭证或者减免税证明。新购车辆可按月缴车船税

  新买的汽车,可以按买车的具体时间来按月计算缴纳车船税。

  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年应纳税额/12)×应纳税月份数。

  另外,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已完税的车船被盗抢、报废、灭失的,纳税人可以凭有关管理机关出具的证明和完税证明,向纳税所在地的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请退还自被盗抢、报废、灭失月份起至该纳税年度终了期间的税款。已办理退税的被盗抢车船失而复得的,纳税人应当从公安机关出具相关证明的当月起计算缴纳车船税。RJ03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