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诉电话日均64个旅游、手机问题多 工商出手挽回损失92万

  本报讯(记者王家照)记者昨日从海南省工商局12315维权网络了解到,2007年2月8日至24日,自省工商局12315实行全天候24小时人工值班以来,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共3080件,平均每人日接电话64个电话,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2.23万元。

  投诉一:为游客挽回损失近3万

  2月21日,广州庞小姐等16名旅客向省12315台投诉,反映她们一行在广州报名参加海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并在广州已交款。2月20日上9点钟,庞小姐一行人到达海口后,旅行社方面却要求她们再交款才能出团。庞小姐等游客很气愤,认为旅行社的作法不合理,要求工商部门帮助处理。接到申诉后,12315中心台受理员立即与辖区海口工商局东门工商所联系,经过几个小时的协调,旅行社最终同意向游客诚恳道歉,并写下保证书,保证让游客本次旅行放心、满意、安全。工商人员此次调解,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000元,消费者对此十分满意。

  工商点评春节期间,旅行团、旅馆服务类申诉25件,反映的主要问题是重复交款、不按合同景点行程路线。路途甩客、订房后不能退或不按合同比例退款,服务有所跟不上,不按合同定价,中间提价等。

  投诉二:手机屡屡出现问题

  2月10日,消费者陈小姐向12315指挥中心投诉,称其在某通讯城购买的诺基亚牌手机,用后一个月出现质量问题,在指定的售后服务部维修多次,仍不能正常使用,陈小姐要求退货但遭到拒绝,要求工商部门帮助解决。经辖区工商所人员调解,商家同意调换同型号产品。随后,12315指挥中心于又接到颜女士投诉,称其在意尔康专柜花248元购买的鞋子有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商家不同意维修,要求工商部门现场帮助解决,经辖区工商所调解商家同意换货。

  工商点评从2月8日至24日,服装、鞋类申诉52件,反映的问题主要为服装质量差,开线、掉色比较严重。鞋子开胶情况比较多。手机类产品反映的主要问题依然是质量和售后服务问题,申诉总数达18件。手机出现问题后,商家故意拖延修理时间、不提供备用机或者以“检测无故障”、“人为损坏”为由拒绝承担三包责任,使消费者的问题难以得到解决

  又讯在春节黄金周期间,我省各级工商部门由各级领导亲自带队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切实做好消费者申诉举报的受理。做到有诉必查快速反应。据统计,春节期间,全省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共接收电话1212个,其中投诉电话228个。投诉电话中,购物投诉131宗,服务消费投诉46宗,旅游投诉31宗,其他23宗。已处理投诉210宗,办结率92.1%,移交处理2宗,未处理18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8.2万元。在所有投诉中,投诉热点为购物和服务,其中购物和服务投诉中又以质量问题为热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