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南京公积金将“逐月还贷” 个体户纳入缴存范围

  本报讯 记者昨从省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办公室获悉,作为住房货币分配的主渠道,2007年我省将加强公积金的归集和使用力度,计划全年归集220亿元,公积金归集总量达到1300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00亿元,解决17万户城市家庭的购房贷款问题,全省使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家庭总数达到80万户。

扩大公积金缴存面,强化公积金的互助性和保障性作用,将是今年工作的重点。

  个体户被纳入缴存范围

  前不久国家建设部表示,今年全国住房公积金的缴交率将提高5%,江苏能否达到这一幅度?省公积金监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5%是全国的平均增幅,并不是各地都要提高5%。目前江苏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已超过500万人,覆盖率达到了80%以上,远远超过了全国62%的水平。在高基数之下,今年我省仍将增加公积金的受益面。这位负责人指出,我省2005年即规定,“有条件的地方,办理工商登记的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参照法定退休年龄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的,可以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但各地的推进力度不一样,南京今年起已将进城务工人员、个体户、自由职业者纳入公积金缴存范围,无锡也出台了相关规定,今年我省还将加大行政推动力度,让城市中更多的人尽早享受公积金的政策优惠。

  最新统计显示,截止到今年1月底,我省公积金归集总额已达到1075亿元,余额630亿元,公积金个贷总额达到779亿元,个贷余额为476亿元,均位居全国各省区第一。2006年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为237.15亿元,是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发放额766亿元的30.96%,公积金已成为解决住房问题的主要资金渠道。

  公积金对高档房说“不”

  继南京市1月1日起停止向单价万元以上的楼盘和独立、联排别墅提供公积金贷款后,2月份省公积金也出台了类似政策,对购买独立别墅、联排式别墅、酒店式公寓、层高超过3米及总价超过200万元(含)以上的住宅不再发放公积金贷款,而购买单价在1万元/平方米以上住宅(含二手房),银行可先行申报,经中心批准后,再上传资料。省公积金监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公积金本身就是一种保障性、互助性的资金,政策制度上要向解决普通老百姓的住房问题倾斜,一般说来,需要十几户家庭正常缴存公积金才能够满足一户贷款,所以必须遏制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高档房的行为,不能让有钱人过多占用公积金的宝贵资源。

  此外,公积金还将强化互助性功能,我省规定,城市低保户夫妻一方(或双方)及其直系亲属患重病治疗或遇到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目前苏州、南京都对公积金提取出台了多项政策。苏州市还规定,职工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领取工资的,个人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可以免缴;租房用于自住的职工,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 (王 烨)

  相关新闻

  南京公积金下月“逐月还贷”

  省公积金“代扣”暂时无说法

  本报讯 南京市民广泛关注的公积金逐月提取还贷在经过了两个月的调适准备之后,终于进入了实施阶段,从下月起,各商业银行将正式为已申请客户进行公积金逐月还贷的扣款。

  记者昨从南京多家银行获悉,根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统一要求,逐月还贷从3月15日开始扣款。其中中国银行等将从3月1日起正式开始与贷款人签订委托逐月还贷的协议,而有些银行如兴业银行等已于前期接受市民委托申请。据兴业银行北京西路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逐月还贷能大大减轻贷款人的资金压力,所以很受欢迎,有些贷款人夫妻双方的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均较高,双方的公积金每月即达到两三千元,已足够还贷,完全不需要额外安排资金。目前北京西路支行公积金贷款人中有90%已办理了逐月还贷的委托申请。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委托逐月提取还贷,借款人及其配偶要与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协议,首先借款人必须正常缴存公积金,且账户中必须保留月缴存额12倍的余额。夫妻双方都缴存公积金的,可共同提取还贷。同时银行提醒广大市民,逐月提取仅限于归还公积金贷款,纯商业贷款不能享受此项服务。

  而对于10万余名省公积金缴存人来说,逐月还贷暂时还没有说法,南京多家银行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能否办理、何时实施均有待进一步的政策明确。 (王 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