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遭遇强降雨 交通应急预案出台

  唐家山堰塞湖抢险遭遇首场强降雨

  抢险进度未受影响 交通应急预案出台

  晨报绵阳专电(特派记者 贺岩)昨天,绵阳地区普遍出现降雨,安县、北川部分地区降雨较大。这是自26日启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施工以来的首场降雨,但战士们以更强的紧迫感与老天抢时间,连夜冒雨作业,开挖泄流渠作业一刻未停,大雨未对抢险工作进度造成影响。

  昨天晚上,记者从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了解到,截至昨日16时,前方投入总兵力达1135人,其中唐家山堰塞湖现场抢险629人,绵阳机场设备运转、物资及生活用品保障98人,北川生活物资供应和道路保通、保障408人。

  唐家山堰塞湖施工现场的重型设备已达46台,其中反铲机16台、推土机26台、自卸汽车4台。截至昨日16时,完成土石方开挖3.25万立方米,累计完成土石方7.05万立方米。

  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抢险现场还可能有较强降雨。部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1000名士兵随时待命,通过徒步背运方式,向施工现场运送油料等抢险急需物资。

  晨报成都专电(特派记者 王猛)昨日记者获悉,针对唐家山堰塞湖险情,四川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制定了应急交通管制预案。一旦北川唐家山堰塞湖发生溃坝重大险情,绵阳涉险区周边道路所有机动车辆“只准出、不准进”,严禁进入涉险地域,但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车辆在涉险区周边道路可继续正常通行。

  在应急交通管制预案中记者看到,如果绵阳北川唐家山堰塞湖发生溃坝重大险情,绵阳市北川县、江油市、三台县、涪城区、游仙区周边道路将实行管制,其中重点是成绵广高速公路,国道108线,省道101线、105线、106线、205线、302线及相关主要县道等。

  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管制时间内,绵阳涉险区周边道路所有机动车辆“只出不进”,严禁进入涉险地域。并对重点管制线路实行远端分流和分段控制,限制货车在涉险区附近道路通行,减轻涉险区周边道路压力。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车辆在涉险区周边道路可继续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