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唐山大地震亲历者:天塌了 心也不能塌

    讲述人:丰南区稻地镇李卫红

    “天塌了,心也不能塌!”

  本报冀东版记者 刘超

  “5月12日,我正好在广州旅游,突然收到了一条短信,说四川地震了,我当时就蒙了。

”5月31日,41岁的李卫红坐在电视机前,再一次泪流满面,自从汶川大地震后,她不知道自己哭了多少次,因为每一个场面都牵动着她的心,仿佛看到了32年前的自己。

  1976年,9岁的李卫红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有疼爱她的父母,有陪她玩耍的四个兄弟姐妹。可是,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李卫红顷刻间成了孤儿,只剩下了哥哥姐姐和幼小的她。

  父母没了,李卫红和哥哥姐姐分别被大妈、二妈和婶婶收留。后来,李卫红兄妹三人和一些地震孤儿一起住进了幸福院,一住就是8年。“那时我还小,父母没了,心里接受不了,只要一到晚上,我就哭。”李卫红说,她无法忘记那段噩梦般的日子,这种感觉一直伴随她慢慢长大。“地震让我没了爹妈,谁不难过呢?”对于年少的李卫红来说,失亲的切肤之痛是无法抹掉的,她说,每每遇到什么难事,她都会想到妈妈,“如果妈妈在,那该多好啊。”“没有爹妈的孩子,能长成什么样啊!”

  就是偶尔听来的这样一句话,深深刺痛了李卫红的心。“爹妈没了,那是天灾,我躲不了,可我能改变自己啊,我照样能活得很好,我还要比别人过得更好。”从此以后,李卫红下定决心,一定要活出个样儿来。

  如今,41岁的李卫红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有善良的丈夫、可爱的儿子。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个女强人,自己独当一面,每年的收入不菲。

  “我现在不比别人差,所以我要告诉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特别是失去父母的孤儿,房子塌了不要紧,我们的心别塌,千万不能因为失去亲人而自卑,更不能永远生活在痛苦之中,因为离开我们的人更希望我们能好好地活着。”李卫红这样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