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招远民企:灾区就业援助送到家门口

  人民网招远电 6月17日,来自四川绵竹孝德镇凉水井村的叶良华和妻子田蓉开始了在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天工作。日前,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就业信息和岗位亲自送到灾区人民手中,通过就业援助的方式支援灾区重建。


  据了解,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务部发出通知,要求对地震灾区实施就业援助行动。为此,该企业派人员深入到灾区,了解灾区人民的就业需求,将就业信息和岗位送到他们手中。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为地震灾区人民腾出了漏粉工、晒粉工等近百个岗位。该公司还将免费为来公司工作的灾区员工提供有空调的宿舍、被褥等生活用品,解决他们的生活之忧。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生产企业,除了捐款、捐物,就业援助也是在帮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企业将尽力给灾区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来到公司的叶良华对工作和生活很满意,他感动地说,“公司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工作,还安排好的住宿,准备好生活用品,并特意嘱咐厨师做适合我们口味的饭菜,感觉就像在自己的家一样,我的心也安定了下来。”

  目前,烟台双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安置第一批四川灾区务工人员41人。另外,来自灾区员工的子女,该公司还负责联系就学学校。(董文祥师恩战)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