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救灾款物审计采取“全过程跟踪方式”

  中新网9月10日电 审计署副审计长余效明今天在与网友在线交流时称,审计署对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款物采取的是“全过程跟踪审计方式”,从开始到结束全过程跟踪。

  余效明称,对于政府救灾的财政性拨款,从财政部门的计划安排到下拨,到灾区的使用,实行了跟踪审计,这是一条线。
第二条线,对于社会捐赠资金和物资,也是从它的接收到下拨,到灾区的使用,也实行了全过程的跟踪审计。对于各种救灾物资,也是从捐赠物资的接收、保管、发放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

  余效明具体解释说,第一,从制度管理方面,保证让救灾管理部门建立起一种内部运作机制,保证救灾款物的及时有效使用。第二,注意使用环节,要求公开透明、张榜公布。第三,采取了审计人员到基层,进村入户。第四,设立举报点,事先告诉群众,如果有什么东西没有领到或者对救灾款的发放有什么建议意见可以举报。(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