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省成都上万农民获农房产权证 可抵押贷款

  昨天上午,四川省崇州市文井江镇清泉村、万家社区的72户农民领到了房屋产权证。农村房屋产权证除了土地归属上标注为“集体”外,其他与城市房屋产权证一样。有了这个红本本,以后他们就能去银行抵押贷款,用于重建房屋、发展产业等等。


  据了解,今年初开始试点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以来,成都已有一万多户农民拿到了和城市居民一样的房屋产权证。以后,农村房屋和城市房屋不仅要“同证”,还要“同权”,农村房屋也将可以流转。

  确权颁证:盘活农村资产

  成都市房管局副局长周鸿彬表示,对农民房屋进行确权颁证有利于盘活农村资产,扩大农民灾后重建资金的筹集渠道。

  据了解,文井江镇的灾后重建确立了灾民自力更生、生产自救及政府支持和社会帮扶相结合的基本原则。除一个统规统建点是交钥匙工程,其余的必须通过多种方式、多种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对灾区农民未损毁房屋进行确权颁证,以保证房屋产权人能够及时运用房屋产权证做抵押,进行担保融资,是筹集重建资金一个行之有效的途径。

  目标:城乡房屋“同证同权”

  此外,没有受灾的农民也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资产变成资本。“这次颁证是让农民的资产得到确认和保护。”周鸿彬说,对农村房屋进行确权登记是最基础的工作,也是为农村房屋流转打下基础。目前农民的房屋是不能流转的,也就体现不了价值。办理房屋产权证后,农村房屋将逐步实现和城市房屋的三个统一:统一登记机关、统一登记平台和统一权属证书。“目标是要实现农村房屋和城市房屋"同证同权"。”周鸿彬表示,随着农村产权制度的改革,以后农村房屋也将可以流转。

  农民:看着红本本笑开怀

  万家社区1组2号的马玉清坐在家门口,冲着路过的人们大声地笑着。他怀里抱着的,是刚刚才领到的房屋产权证。他对这个大红本本看了又看,爱不释手。

  54岁的马玉清的房屋在地震中受损,但无钱进行重建。“听说有了这个证就可以到银行贷款,到时候贷几万元修个两层楼房,晚年生活就巴适了。”至于怎么偿还,马玉清也想好了:自己和两个儿子一起努力,“还几万元贷款肯定没问题”。(成都商报记者赵素冰)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鸿彬 | 马玉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