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 刘江谈改革开放30年阅读的复兴

  ——理想是慢慢长大的

  刘江:其实是朦胧的,开始就是想做一本好杂志,究竟是否真正有多超前也是朦胧的,所以我们在讲,理想是慢慢长大的,不是开始就清楚知道能做到什么地步,甚至达到理想的路径怎么走也没想到

  

  包括10年前我说我要建一个时尚大厦,那时候是壮着胆子说,你想一个大厦需要多少钱,投入巨大。后来我就想只要大家齐心努力,把我们10年的积累放进去,我们做到了,特别感谢思想解放的大环境。还有一点,政策是逐渐在放开的,我们的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这种感觉我们挺敏锐的,后来发现这个不是问题了,再后来那个也不是问题了。

  还有一点,特别感谢我们的读者群,忠诚,无比的忠诚于我们这个杂志,给我们很多帮助。我给你们讲感人的事情,比如说我们的主编,她感冒了,会有读者给她寄来药品,甚至冬天戴的围脖,知道主编感冒了,就会寄这个东西来。

  主持人:这可能在篇章里面小小的提了一句。

  刘江:对,你知道做杂志呈现出的是成果,但是带给人的成就感、认同感特别强。读者很多来信都是厚厚的,特别是收到来自于读者这种关爱的时候,主编们都感觉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我们做杂志,做时尚类的杂志,应该说全国上万种,但是成功的可能不超过五百种,摆在摊上经常能露脸的就两百种,真正前十名里面,有六本左右是我们的。如果说成功有没有秘诀?真正的秘诀就是,你到底是否真的有一个办刊的理念,而这个理念是否和时代是合拍的,这个理念你是否坚持了,你是否很完整的坚持了。比如说要求我们的主编写卷首语,卷首语有一种精神的东西、理念的东西,所以我们的卷首语都是最好看的文章。我们最早的时候主编写一篇卷首语是50块钱。最开始是没有稿费的,后来我说给50块钱,后来慢慢的又涨了。实际上一个主编的卷首语,是整个杂志的灵魂,主编就是灵魂人物。我想这个是真正能够打动读者的,所以读者才产生那么多互动,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孙月沐:所以从阅读的角度讲,刚才我们说的,思想解放推动了我们阅读的发展。另外,不要小看媒体的力量,这些媒体又推动了思想解放,推动了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这30年的变化,现在回过头来看,你说咱来回过头来想20年前、30年前,那时候想都不敢想,现在诸多的变化,甚至开明了,真的开始开明了,还有好多好多问题、好多好多困难、好多好多过去封建的东西,但是总体说是开明的,是没有问题的。经济发展,社会,尤其是人们思想的进步,表现在网络上更明显,那个互动,这种情况就是进一步推进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也推进了中国社会的限制。我很早就讲,他们是传输一种现代的理念,刘江、吴泓他们两个人都是我老想着的,所以这种变化是很惊人的,是很了不起的。我们的媒体也在不断的推动,由政治到生活,像你现在做的这一块,就期刊而言,因为你要来肯定要谈期刊,我就想期刊真是了不起,有各种各样的模式,理了一下若干若干的模式。

  刘江:咱们出版署的传媒杂志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时尚模式”。

  孙月沐:时尚肯定是一个模式,你的时尚模式,我是归类到介绍时尚生活,注重高端人群,合作合资方式,这几点很了不起。你推荐了一种生活方式,让中国人走向世界。那么多刚刚说的女孩、男孩、高端人群,文明起来了,真的跟世界的文明接轨了。

  比如说三联生活周刊,也是一种模式,是把时政变成大众化,让老百姓都能够关注时政。

  主持人:而且又多一种方式来表达一种时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月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