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公开选拔30名乡镇干部到省直机关任职

  12月1日上午,湖南省委组织部召开“公开选拔30名优秀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到省直机关内设机构任职”新闻发布会。通过选拔,全省范围内符合条件的30名现任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主任)将有望升为副处级干部。
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盛茂林通报了相关情况。

  “这次在全省范围内公开选拔30名基层干部到湖南省委、省政府重要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任职,职务安排上为内设处级机构副职。”盛茂林说,选拔时不分职位,报考人员可选择三个意向性单位作为分配志愿,人选确定后再根据本人志愿、考试成绩及考察情况由省委组织部具体分配。

  据介绍,湖南将在30家单位各安排1名乡镇干部任职: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统战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建设厅、省信息产业厅、省文化厅、省卫生厅、省国资委、省地税局、省环保局、省广播电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物价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政府法制办、省供销合作总社。

  盛茂林介绍,考虑到这次选拔对象都在组织视野中,组织上对这些干部的情况比较熟悉,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依托公开选拔考试测评的开放平台,做到“伯乐相马”与“赛场选马”相结合,对推荐上来的优秀干部进行全面评价、综合比较、竞争择优。同时,湖南省委组织部将创新公开选拔考试测评技术,以此加大测试实际工作能力的力度。努力实现由“知识型考试”向“能力型考试”的转变,由“应试考试”向“领导素质综合测试”的转变,具体表现在笔试环节将领导工作实务单独作为一个考试科目,完全采用情景模拟工作案例的题型测试,从测试内容上突出能力素质要求;同时增加能力测试环节,使用公文筐测验和领导能力人机对话测试这两个应用情景模拟技术的能力测试工具;此外,尝试计算机测试的方式,领导能力人机对话测试以测试软件为工具,采用人机对话的方式,考生提交答案后由计算机后台分析系统自动判卷,以消除人工评卷的主观误差。

  据了解,选拔工作分为组织推荐报名、笔试、能力测试、面试、考察与公示、研究确定、培训、任职等步骤进行。推荐报名时间:2008年12月8日-12月18日。推荐人选需填写《湖南省公开选拔优秀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到省直机关内设机构任职推荐表》一式两份,并提供近期同底彩色免冠1寸照片3张、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任职文件复印件等。推荐表经县市区委、市州委组织部审核盖章后报送至省公选办。推荐表由市州委组织部统一印刷分发,或直接到湖南领导人才网上下载。推荐人选经审核合格后由省公选办统一发给准考证,准考证领取时间为2008年12月25日-26日,一般由市州委组织部统一领取。

  2008年12月27日举行笔试,上午考综合科目,下午考领导工作实务。推荐人选须持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方可参加考试。笔试地点设在湖南省委党校。能力测试及面试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根据人选特点、专业特长等提出人选任职分配方案。报考者可登陆(湖南领导人才网)查阅,或致电省公选办咨询,电话0731-2216103。

  “对社会我们也一直郑重承诺,公开选拔没有"暗箱操作"、"内定人选"。这次公开选拔我们将对社会普遍关心的面试环节首次进行实况录播,对面试考官的评分首次实行当场亮分,面试考场允许群众旁听,届时欢迎社会各界、新闻媒体的参与、监督和指导。”盛茂林说,这次公开选拔30名乡镇干部到省直机关任职是湖南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不吃亏”、重视基层、重视基层干部、鼓励基层干部安心基层建功立业用人导向的具体表现。(记者章尧)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茂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