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9亿元援建映秀 预计明年“5-12”前完工

2009年07月15日0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援建项目以抗8级地震的标准建设,预计明年“5·12”前完工

  东莞援建四川地震灾区的工程进展如何?昨天,东莞市发改局副局长、援建办副主任张友新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最新确定的东莞援建映秀重建的资金总额达9亿元,约占3年财政收入的1.45%,这一比例居广东各市援川首位。

东莞原计划投入2亿多元在映秀建设震中纪念体系,现在改由中央出资建设,这2亿多元将改投到映秀的其他项目工程上。援建项目将于下月全面动工,工程以抗8级地震的标准建设,预计明年“5·12”前完工。

  文/记者 韦星、赵碧莹

  东莞援建金额9亿元

  记者:东莞对口援建映秀重建一共投入多少?

  张友新:广东省对口支援映秀镇震后重建金额为10.1亿多元,其中东莞援建资金9亿元,这9亿元中,社会资金约2.1亿元,政府财政拨款6.9亿元。

  东莞出资9亿元,总金额排在广东各市援建汶川各镇(深圳对口甘肃省的部分除外)的第二位。而援建资金所占3年财政的1.45%,这个比例则是全省最高的。

  援建项目下月全部动工

  记者:这次东莞援建映秀主要有哪些项目?进展如何?

  张友新:援建的项目主要分为房建、水利以及市政建设三大块,水利主要是一些河堤建设,而市政则主要涉及道路、桥梁等建设。

  7月16日,通过招标后,将确定援建映秀房建和市政两大项目建设的施工单位。而水利项目的建设,将在本月底确定下来。预计在今年8月份,三大块的项目,将全部动工建设。

  记者:目前东莞援建工程还有一年时间,能否按期完成?

  张友新:上级要求在明年9月前,援建主要工作要完成。现在资金到位了、专业人员也到位了。

  接下来,援建速度也会加快进行。从东莞市城建工程管理局发出的招标公告看,明年3月,要求施工单位在市政设施方面完工;4月,水利、桥梁等项目也陆续完工。

  另外,镇中心区以外的农房重建,东莞对每农户建房补助1.2万元,以鼓励农户迅速建房,推进了房建工作进展。所有援建项目工程,可在明年“5·12”前完工。

  震中纪念体系由中央建

  记者:据悉最近映秀的城市规划设计和部分项目作出一些调整?

  张友新:是的。由于映秀镇震中纪念设施、遗地遗址保护和漩口中学遗址纪念建设,已被确立为国家项目建设,不再纳入东莞市援建项目的范围。

  东莞援建工作小组根据上级指示,马上做出积极调整和应对,对项目与资金安排,也作出相应调整。

  记者:震中纪念体系,东莞原计划投入多少钱来建?目前这些资金是否因此腾出?

  张友新:东莞原计划投入2亿多元在映秀建设震中纪念体系,现在改由中央出资建设,这2亿多元将改投到映秀的其他项目工程上。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