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大同打掉特大跨省区抢劫、盗窃犯罪集团

2009年07月19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山西大同打掉做案70余起的特大跨省区抢劫、盗窃犯罪集团

  新华网太原7月19日电(记者崔浩天)记者从大同市公安局获悉,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了以庞某为首的跨晋、冀、内蒙古三省区的特大流窜抢劫、盗窃犯罪集团。


  据大同市公安局介绍,该犯罪集团成员30余人,自2008年以来,经常交叉、流窜作案,在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地抢劫、盗窃作案多达7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200余万元。目前,绰号“板嘴”的庞某、绰号“东北”的杨某等犯罪集团核心成员及其他8名团伙成员相继被抓捕归案,其他涉案人员正在积极追捕中。

  2008年8月11日凌晨,大同一工地发生抢劫案,被抢价值14万余元的塑铜线、一部手机及人民币1900元。8月18日凌晨,大同大学学生公寓楼工地再发生一起抢劫案,被抢价值9万余元的塑铜线。两起案件的发生,引起公安部门高度重视。警方认为两起案件从现场勘查到作案人数、作案方式、手段及作案工具来看很可能系同一伙人所为。就在警方调查走访期间,大同市城区及周边市县又连续发生多起类似的案件,因该犯罪团伙属流窜作案,现场有价值可利用线索很少,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2009年5月警方获悉,有一盗窃团伙经常在大同附近大肆进行入室抢劫、盗窃。警方通过对该团伙调查摸排,掌握了该犯罪集团部分成员的一些基本情况。通过开展外围调查,发现这个盗窃团伙作案时使用的交通工具、作案的手段和特点,与去年8月两起抢劫工地塑铜线系列案十分类似。

  民警开展了周密细致的调查走访工作,终于确认“板嘴”庞某系该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外出作案都由他组织。6月6日下午,庞某和其他几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大同市一烟酒店与店主商谈时,警方采取了收网行动。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和吕某及收赃的戚某当场抓获,庞某强行挣脱逃跑。当场缴获价值人民币9万余元的赃物。据交代,该赃物系庞某、杨某等十余人在内蒙古包头市抢劫所得。

  6月7日9时,庞某被抓获归案,李某、王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10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共在山西、河北、内蒙古等地作案70余起,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