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力哥洪水中拼命游百米 只为找回谋生棒棒(图)

2009年08月05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力哥在洪水中找寻棒棒
力哥在洪水中找寻棒棒

  力哥洪水中游百米 竟为找回谋生棒棒

  手上的棒棒,是力哥讨生计的行头。昨日上午,沙坪坝区磁器口一力哥不惜冒险,在湍急的嘉陵江洪水中游了百余米,只为取回被淹没的棒棒。

  昨日上午9时许,在磁器口龙隐门牌坊下,十多位力哥聚集于此等业务。力哥们说,这几天洪水上涨很快,很多餐馆和居民家因人手不够,无法及时将货物、家具等东西抢出来,他们便盯上了这些业务。

  上午10时许,磁器口水上派出所门外,台阶下已是一片汪洋。

以前被用来当停车场的空坝,洪水水深高过成人。记者注意到,湍急的洪水中,竟有一40岁的男子,正手持一根棒棒朝对岸游去。力哥光着膀子在洪水中仰泳着,一手握着棒棒一手打水控制方向,双脚有节奏地蹬腿。突然,一个浪头打来,他不得不翻滚,把姿势换成自由泳,随后江水平缓,他又换成仰泳泳姿。

  “这个棒棒不要命了?何必嘛!”正在岸边看涨水的市民们,不禁为他捏了把汗。幸好,约摸5分钟后,力哥顺利游过百余米,到达对岸一栋半截被淹的屋子,随后扶着墙面慢慢上岸。

  附近餐馆服务员告诉记者,该力哥前天晚上将棒棒藏在空坝角落,不料被昨日凌晨起就不断上涨的洪水给淹了,“他可能是舍不得丢掉这根棒棒,便游泳去取回来。”

  等记者经龙隐门绕过磁器口大门到达对岸时,游泳取棒棒的力哥已不知去向。正在岸边搬运沙袋的一群力哥说,该力哥上岸后,穿上衣服就跑去揽业务了,具体去了哪里不清楚。

  对力哥冒险游泳取棒棒的行为,这些力哥说:“棒棒是我们谋生的工具,一根棒棒用久了,凹凸之处正好磨得和肩膀合适,也算是有感情了,一般都舍不得换;另外,一根棒棒加绳子也要值10元,够得赚半天了。他会水,游泳取回来很正常。”

  记者 夏祥洲 杨帆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