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田浩江:他的经历就是一部歌剧(图)

2009年08月10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英才 TOP CHINA
畅谈“独角戏”《我歌我哥》
畅谈“独角戏”《我歌我哥》

  引题:田浩江是与所有世界著名歌唱家合作最多的华裔歌唱家。他与歌剧大师多明戈合作多达8次,近年最令人瞩目的作品是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上演的由中国著名作曲家谭盾作曲、张艺谋导演的大型中国现代歌剧《秦始皇》。他还与作曲家郭文景、话剧导演林兆华合作了为他量身打造的歌剧《诗人李白》。此剧被西方歌剧界一致公认为经典之作。

  提语1:也许《我歌我哥》的尝试更像是另一场唐•吉珂德式的“斗争”,它让我们看到,在夸张喧嚣的时代里,依然有忠诚于内心的理想主义者,不扭曲、不流俗,为真实高歌,向信仰前进。

  提语2:“这是我歌唱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部歌剧,从来没有哪部剧让我想那么多。”2007年7月,《诗人李白》在美国首演。“每次一下台,脸上都是凉的,全是泪水。我自己完全不知道,以前从来没这样过。”

  田浩江:他的经历就是一部歌剧

  文/本刊记者 王颖卿

  世界歌剧重镇——纽约大都会歌剧院长期聚集着一批全世界最优秀的歌唱家,他们用自己精湛的技艺推动着世界歌剧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在这其中有一个叫田浩江的华人尤其惹人注目。这是一个对于许多人来说并不熟悉的名字,然而他却因为在歌剧艺术上的成就,在东西方歌剧界拥有极高的知名度。

  田浩江,全球最动听的男低音歌唱家之一,至今保持并继续着华人音乐家连续在纽约大都会这所世界顶级歌剧院驻演19年的最高纪录,并与世界各地许多重要的歌剧院合作,演出歌剧剧目达40多部,共约1300场次。

  田浩江是与所有世界著名歌唱家合作最多的华裔歌唱家。他与歌剧大师多明戈合作多达8次,近年最令人瞩目的作品是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上演的由中国著名作曲家谭盾作曲、张艺谋导演的大型中国现代歌剧《秦始皇》。他还与作曲家郭文景、话剧导演林兆华合作了为他量身打造的歌剧《诗人李白》。此剧被西方歌剧界一致公认为经典之作。

  通过20多年的努力与探索,田浩江成为华人歌剧界的代表人物。美国林肯表演艺术中心为他出版的英文传记《浩歌江上》被评论界评为必读书。不久前,田浩江应邀在国家大剧院完成了世界著名华人歌唱家展演活动,就在国内很多媒体希望能够借他回国之机对这位歌唱家进行更多的了解时,田浩江却在演出过后神秘地失踪了,他的夫人说他突然把自己关了起来,说是要完成一项秘密的“实验”。

[1] [2] [3]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