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我国未来舰载机可伙伴加油 战术导弹精度有提高

左起:李大成、傅前哨、李杰和主持人张鹏
左起:李大成、傅前哨、李杰和主持人张鹏

  主持人:今天请到军事专家李大成、傅前哨、李杰三位老师和我们一起解读国庆阅兵,现在离国庆阅兵式正式开始还有不到半个小时,我们今天跟网友一块儿聊聊阅兵式,让网友更好地了解阅兵式到底是什么流程,它的受阅部队是什么情况,以及还有一些武器装备。一共56个方阵,最后是空军的,很多网友关心空军,空军代表一个国家的技术实力,12个方阵不少,据说几分钟就过去了,因为它不像步兵走来走去也不像车辆慢慢开过去,空军一闪即逝,到最后请傅老师给我们解读空军装备这块。时间很有限,不如我们先提前说一下。

  傅前哨:这次阅兵空中方队大概有12个梯队,这是在历届空中阅兵来说是梯队最多的一次,飞机按计划出动应该是151架,在历次阅兵中也是属于数量比较多的,倒不是最多的一次。59年那次阅兵数量更大一些,从机型来讲,这次阅兵应该说种类很多,尤其是很多新的机种和机型首次亮相天安门广场上空,比如说观众和网友期盼的预警机,预警机代表一个国家的信息化水平和指挥控制能力比较先进的机种。这种飞机一般来说都是用大型的运输机或者是轰炸机作为平台改装的,上面是带一部雷达,舱内配备很多的控制舱,能够远距离发现空中、海面或者是低空飞行的一些目标,同时能够对己方的飞机或者是防空导弹系统实施联合作战。

  主持人:预警机好像咱们国家以前搞过,我记得还有图4改装的预警机。

  傅前哨:那架飞机叫空警1号,网友朋友有兴趣的话可以到航空博物馆看一看,这架飞机是我们国家60年代末自行研制的,70年代初上天试飞,用当前比较大的图4轰炸机,苏联仿制B29这么一个轰炸机,B29当时是轰炸日本,个别飞机有故障了没地方落就落到苏联的东北地区,被当时的苏联政府扣留羁押,他们当时仿制,仿制成功之后作为50年代初期战略核力量一个很重要的力量空军。

  主持人:空警1号没有参加阅兵式?

  傅前哨:没有参加,这是一个实验性的飞机,当时改装出来之后做了试飞,平台做了很大的改装。装上预警雷达之后由于机体重量比较大,阻力也比较大,动力显然不足,我们把它进行改进换装了多桨发动机,尾翼做了调整改进。这种飞机从飞行情况看应该说满足改进要求,但是从雷达水平上来讲由于当时我们的雷达系统偏低,这样对于复杂地形的一些低空目标可能缺乏探测能力,但是在海上效果还是不错的。尽管当时看着好像目前水平不是太高,但是已经标志我们国家是世界上第四个自行研制出预警机的国家。

  主持人:还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傅前哨:应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世界上第一个搞预警机的是美国,然后是英国、苏联,第四个就是中国,这次展出或者参加阅兵的预警机和空警1号不可同日而语,水平大幅度提高。

  主持人:侧面反映咱们建国60周年以来国家科技工业的水平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李杰:预警机将来作战有和没有就是质的差别。

  傅前哨:从研制顺序来讲,英国最早,那个预警雷达用的是美国的预警雷达,后来搞列尼没搞成功下马了,50年初期的时候引进美国这套技术搞小型的活塞式的预警机,到了80年代初这个预警机淘汰了,马岛之战的时候没有预警机了。

  主持人:预警机是一个热点,还有什么飞机值得关注?

  傅前哨:接下来的空中加油机梯队。

  主持人:上次阅兵时已经出现过一次,这次网友还可以继续,上次没看到的以前没注意的这次可以看。

  傅前哨:因为加油机和受油机这两个机型组合在一起参加空中阅兵方队,光有受油机没有加油机也不行,光有加油机没有受油机作战也肯定有问题,这两个配套以后可以使我们国家的作战飞机的航程、活动半径大幅度提高,使之具备远程攻击能力。

  李杰:这个对于将来舰载机也有很大的意义。

  傅前哨:突破了这项技术,将来舰载机可以采用伙伴加油的方式,舰载机之间也可以实施空中加油。

  主持人:珠海航展出现过。

  傅前哨:出现过,空中加油这项技术国外也是严格保密的,我们国家突破这项技术以后应该说在世界上也是排第四第五的,因为最早搞出空中加油系统的应该说是英国,后来是美国,比较成熟的。

  主持人:傅老师一提到咱们国家这些新技术,脸上掩饰不住自信高兴的光彩,傅老师见证了咱们国家空军技术从弱到强,从少到多,从低级到高级的过程。网友还可以关注什么飞机?

  傅前哨:后面就是我们国家系列新的战斗机,比如歼10,歼10战斗机这次是首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去年珠海航展已经公开亮相了。这个是代表我们国家目前战斗机最高的水平。

  主持人:很多网友觉得歼10特别漂亮,有人说了这么一句话,觉得看外形漂亮的飞机就是一架好飞机。

  李杰:起码是一个很好的享受,包括苏27、苏30。

  主持人:后面还有什么更高看的?

  傅前哨:后面还有歼8的最新改进型。

  主持人:歼8是我国给它的外号空中美男子。

  傅前哨:它的外形看着很漂亮的。

  主持人:歼8最早飞到国外航展当地华侨看到泪流满面非常自豪,觉得咱们国家自己设计的新型飞机歼8是第三代飞机了,感觉到很自豪。

  傅前哨:应该说是二代的改进型,有些方面的技术接近三代了。比如座舱什么的,属于二代的后期。我个人认为歼10要比一般的三代机水平还要高,因为它采用的技术像鸭式气动布局这个一般是国外三代半包括四代战斗机采用比较多的。

  李杰:还有歼轰机,这次是唯一海军参阅的最新型的歼击机,十年前同样的型号有过,但是这次改进,主要是海军型,海军型和空军型最大的区别座舱一个是串列,空军是并列(傅前哨:空军也是串座了)。还有一个是这次比原来增加了综合航电火控系统等等先进的系统,载重量上去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