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我国未来舰载机可伙伴加油 战术导弹精度有提高

  主持人:网友这次从肉眼是不是看不出来这些区别?

  傅前哨:从下面往上面看,看不出来。

  李杰:歼击机也是很漂亮的,我觉得也是属于很壮的小伙子那种形态,从地面看很好看。

  傅前哨:是我国自行研制的军机里面第一个赋予绰号的叫做飞豹。

  李杰:这次海军领导起了一个海空飞豹。又加了一个,海军的海空飞豹,有点区别。

  主持人:我们把时间交给陆军。

  李大成:最后的梯队飞的比较快,傅老师多说点儿是必要的,便于网友们看最后梯队的情况。看梯队歼10和歼11里面有一个轻重战斗机的搭配问题,歼10属于轻型战斗机,而歼11属于重型战斗机,整个使用上有一些区别,组合来讲是很了不起的。

  傅前哨:使用上互相搭配。

  主持人:说到搭配其实陆军也存在着高低搭配的问题。

  李杰:一个是重量搭配,一个是高低空搭配,为什么叫歼轰机?歼轰机曾经有一段觉得不太有用不太管用,实际上最后歼轰机出来之后在低空还是有它自己独特的地方,所以空军实际上最后也采纳了歼轰机的方案。

  李大成:陆军现在要说的,现代陆军立体化了,我们过去的陆军平面,现在有了武装侦察直升机,有了武装攻击直升机整个系列之后,陆军很大的提高是立体化。

  傅前哨:陆军也插上了翅膀,这次阅兵的很大特点,空军、陆军、海军三只航空兵都有飞机。

  李大成:陆航是直升机,变化在这里。

  主持人:这次陆军咱们国家一提到解放战争、抗日战争基本都是陆军打主的,咱们国家也是陆军挣彩头最多的,口碑也是最硬的。

  傅前哨:空军基本上在陆军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主持人:有没有陆军值得我们网友先留意看的?

  李大成:这次的看点,装备主要是看主战坦克和联袂的步兵战车,第三个方队是装甲突击车,实际上也是步兵战车,具有两栖能力,在步兵战车突出一下,没有主战坦克的情况下在整个水网地区统治力是排在前面的。

  主持人:我们国家南方的水网比较多,过去的坦克62之类还都是用的比较轻比较适合南方的水网地区。

  傅前哨:62属于轻型坦克,63式是水陆坦克,那种水陆坦克应该说在世界上我觉得当时来讲也是在世界上排前位的,一个横渡能力比较强,另外还能够在海里行进过程中开炮。

  李杰:陆军实际上我自己个人认为300毫米的火箭炮,还有一个防空导弹。实际上过去陆军总觉得就是步兵、机关枪、炮这些,这次增加了比较抢眼。

  主持人:李杰老师,是不是很遗憾这次船没有长上轱辘开到天安门前?

  李杰:因为今年4月23号海军60周年的时候已经搞过一次海上阅兵了,把海军主要装备包括核潜艇,包括大型舰只包括飞机都亮相了,主战装备都亮相了。

  主持人:这次海军舰艇由于没办法开到陆地上来,但是实际上这次阅兵式很多网友还是能看到很多海军装备,甚至现在海军士兵的精神面貌方阵都可以看到。

  李杰:包括一些最新的武器装备,装备现役部队的也可以看到。

  主持人:总结三位的发言,基本陆海空咱们国家愿意拿出来展示给所有人看的这些东西全都给拿出来看了。

  傅前哨:不是全部。

  李杰:有些在实验当中最顶级的东西还是有,也不能给其他人造成我们在过度的炫耀武力(的印象)。

  主持人:阅兵式也快开始了,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再留给陆军,李大成老师给我们说说。陆军为什么有些部队能来参加方阵,为什么有的不能来,是不是能来的这些方阵很多都是过去的功勋部队?

  李大成:一个是功勋部队,另外近几年在陆军现代化建设方面真正突出的部队,另外还考虑到不同的战区有一些代表性,为全军提气有一些代表性。这样不单单是北京军区比较近部队的参加,离北京远一些的部队比如火箭炮、防空导弹、反坦克导弹有些距离远一些也来参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