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我国未来舰载机可伙伴加油 战术导弹精度有提高

  主持人:现在比10年前的精度也提高了。

  李大成:这个小型化方面有很大的进步。

  傅前哨:采用固体燃料,发校时间短,机动性强。

  李杰:这次没有液体,全是固体。

  主持人:运载车辆也是很重要的,一般都是运输发射一体的。

  李大成:现在发射有几种方式。

  傅前哨:巡航导弹这是首次亮相。这个巡航弹还是箱式的,巡航导弹的射程应该说也是比较远的,跟地对地的弹道导弹还是动力装置不太一样。它应该是装涡轮喷气发动机或者涡轮风扇发动机,带弹翼,跟飞机很像。

  这个出来的是东风21丙,整个导弹的发射平台的变化相当大。

    这个是东风31甲,这个应该是射程更远的战略导弹。

  李大成:它是机动的,在山区里面公路运转得比较好。

  李杰:俄罗斯还有火车载的洲际弹道导弹。美军大部分是放到放射井里面。

  傅前哨:现在飞机过来了,这是领队机梯队,前面就是空军2000预警机。旁边8架是我们国家的八一表演队用的飞机,歼7GB。

  现在是空警200战术预警机梯队,它的平台用的是运8。给它护航的应该是歼11。第一个先行队应该是一架空警200加两架歼11。第二个是一架空警200加四架歼11。

    现在看到的挂弹的这个是轰6H,轰6上次参加阅兵,但是轰6H是新改进的,上次就是外形,这次翼下全部挂弹。

  傅前哨:原来是凌空轰炸,现在就可以防区外远距离发射导弹攻击目标。

  轰6的外形也是很好看的,轰6和歼10组成的加油。

    现在这就是由一架轰油6及两架歼10组成的空中加受油编队。加受油要严格训练才能够实施精确。

  现在这两个应该是一架轰油6两架歼8。

    这个是歼轰7。如果是海军型的应该挂两个反舰弹。比上次提高了半代,有一个很大的改观。

  李杰:上次还有翼刀这次没有翼刀,从外形可以看到。

  傅前哨:歼8F,上届阅兵歼8也是出来的,但是歼8F是做了比较大的改进,它现在是梯形编队。主要是在机载设备,雷达、座舱,空战能力应该说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四机变成梯形队。开始带弹了,而且刚才可以看出来它是带了一个比较大的弹,应该是中距空空导弹,说明中距空战能力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编队很整齐,这是歼10排成楔形队。歼10现在挂弹很明显的,内侧挂的肯定是中距弹。歼10楔形队。

    现在出来的是重型战斗机歼11。

  李杰:外形看起来就非常漂亮。

  傅前哨:它也是梯形队,跟歼10的队型不一样,要求米秒不差通过纪念碑上空。

    现在的直升机不是陆航的,这个是空军的,空军的搜救部队,前面是搜救直升机,后面是运输直升机。实际上海军装备的直8也是比较早的。这个还是楔形,后面补齐了那个形状。这是武装侦查直9,可以看到专门为直升机设计的小型空空弹。后面还有一个武装直9的直升机。

    这个就是武装攻击直升机了,带弹跟前面的一样。

  主持人:这就是会飞的坦克。

  李大成:低空杀手,飞行坦克。

  傅前哨:现在是第一批歼击机女飞行学员驾驶的教8。女飞行员过天安门国庆阅兵这是第一次,以前是三八节过天安门那是另外的。

  李大成:她们要学多长时间?

  傅前哨:先要飞初教机,再要飞教8,教8是基础教练机,教8飞完从航校毕业再飞战斗机。

  李杰:170这次在索马里出海征战,这次看不到。

  主持人:分列式基本就完了。

  傅前哨:下面应该是群众游行了,花车彩车。

  主持人:请几位老师给我们分析一下。

  李大成:这次展示的陆军徒步方队和装备方队看出整个陆军的发展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借助改革开放的力量,陆军的主战兵器、支援兵器和后勤保障方面的力量全部都提升到一个具备信息化机械化的层次了。这是人民军队发展大的里程碑。看完之后确实非常激动,有几代人的努力,有国防科技人员的努力,也有使用者现役部队广大指战员的努力,使陆军装备有这么大的发展。当然还要考虑到整个中央军委的领导各方面因素,令人振奋,激情豪迈。

  傅前哨:这次空中12个梯队的展示,一个可以看出我军的航空兵包括空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还有海军的航空兵信息化水平已经达到一个新的层次,作战能力包括远程作战能力大幅度提高,远攻能力也有相当幅度的增长。从这次阅兵的空中梯队来看,所有的飞机都是国产的,有许多新的机型和机种首次亮相。再有一个,我国自行培养的歼击机女飞行学员第一次通过天安门广场,陆军航空兵也好,海军航空兵也好,这次展示的装备和空军一样,都有一个质的提高,可以说进入21世纪以后中国的航空工业为我军航空装备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使我军航空装备实现了质的飞跃和跨越。

  李杰:海军这次一共八个方队,海军三个徒步方队整齐划一,气宇昂扬,五个主战方队我觉得是代表了海军五个兵种全面的提升,作战能力都是海军的主战装备,在信息化、机械化道路上比十年前有了质的飞跃和提高,表明了海军的作战能力整体得到质的飞跃和发展。

  主持人:谢谢今天三位专家来给我们解读建国60周年国庆阅兵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