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庆典新曲《领航中国》领唱者雷佳谈感受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专电(记者周宁、万一)“九百六十万的甲板多辽阔,领航中国的先行者智慧又亲和。”回眸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庆典,一首名为《领航中国》的新曲成为一大亮点。新华社记者专访了这首歌曲的领唱者——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歌舞团青年歌唱演员雷佳。

  “中国,中国,生日快乐。红旗,红旗,领航中国。”10月1日的国庆庆典,当群众游行“科学发展”方队行至天安门城楼前时,600人的少年合唱团用甜美的童声拉开《领航中国》的帷幕,随之而来的便是一道清亮的女高音领唱,如百灵鸟欢唱般冲上云霄……

  “昨天着盛装站在流动的舞台上,感觉风很大,裙子和麦克风都在飘。”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雷佳兴奋地回忆说,“但我演唱的感觉特别好,唱完后,工作人员都在喊"wonderful(棒极了)",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孩子,激动极了。”

  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雷佳曾获得我国音乐界最高奖——“金钟奖”金奖。她音质清澈、音域宽广、音色极具穿透力,被业内专家赞为最有灵性的歌唱者之一。

  “我从未想过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在天安门城楼前的国旗下演唱,无比神圣。”雷佳向记者表示,“这不仅仅是一场演出,而是用歌声传递十几亿中华儿女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我的内心充满着力量。”

  在此次庆典群众游行的过程中,《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领航中国》等四首主题歌曲展现了新中国渐进的几个历史时期。

  “和前三首主题曲一脉相承,《领航中国》反映了科学发展观下的宏大时代主题,表达了对党、国家、人民和时代的歌颂与赞美,以及对和谐未来的美好憧憬。”雷佳阐释着这首庆典歌曲编排的内涵。

  “在这个时刻,没有失败的机会。”雷佳回忆道,“我把每次排演都当作正式演出,以致每次唱完全身都会因为过于投入而发抖;多次的排演难免影响嗓音,我和很多参演的同行都自带梨汤或清嗓药,以保持最佳状态。”

  参加完国庆庆典演出,雷佳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正在进行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表演中。“我是一名军旅歌手,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和责任。用歌声打动观众、讴歌新时代,是我一生不懈的追求。”雷佳说。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