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蒙古族退休职工绣两件蒙古袍庆祝国庆 历时半年

  两件蒙古袍 一颗赤子心蒙古族退休职工绣制锦袍祝福祖国

  本报讯 (记者郑莉)国庆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蓝一红两件传统蒙古族长袍,由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医院退休职工色布勒玛亲手绣制。“我要把最喜爱的民族服饰作为特殊的生日礼物献给祖国,祝福祖国在各民族的大团结下越来越繁荣富强。”56岁的色布勒玛深情地说。

  据了解,两件蒙古长袍是色布勒玛历时半年精心缝制的。男装以蓝色为基调,胸前用金色丝线绣着庄严的国徽,红色丝线在前后长摆上勾勒出“祖国母亲、盛世华诞、吉祥如意、国泰民安”等祝福,两个袖口处还分别用彩色丝线绣上了“吉”、“祥”两字,在蒙古袍的两侧则分别绣着“1949辉煌”、“2009腾达”。女装以红色为底色,所绣内容与男装相同,但全部“翻译”成了蒙古文。

  与新中国一同成长的色布勒玛,把对祖国的全部热爱倾注在这两件蒙古长袍上。为了能在国庆前完成,她日夜赶制,一针一线全部为亲手所绣。制作完成后,色布勒玛以一名工会会员的身份把蒙古袍送到了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并由区总工会转交至全总。她表示,60年来,国家的经济、人民的生活有了飞跃发展,这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也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与此同时,工会组织为维护各民族职工的合法权益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我是一名工会老会员,这份特殊的礼物自然应该由自己的‘娘家’保管啦!”色布勒玛说。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