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桑兰保姆门事件续 用视频聊天确定新保姆(图)

来源:青年时报
2009年10月19日00:52

  桑兰 又笑了 不为保姆愁了

  昨天她陪新保姆回杭州“娘家”

  □时报记者 张 晶 文/摄

   时报讯 9月5日,桑兰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什么是家政》的博文后,引发了著名的“保姆门”事件。

  昨天,桑兰出现在杭州。她的身边多了一位中年女士,她,其实是三替公司金钥匙管家服务中心的家政服务人员、桑兰的新保姆郑菊春。

  桑兰是来杭州录制一档节目的,但昨天上午,桑兰特意抽时间,陪郑菊春回“娘家”,同时对金钥匙表示感谢。这期间,两人不时通过眼神等细节,显示了她们融洽的关系。桑兰熟悉的笑容,依旧灿烂。

  9月28日,郑菊春被公司派往北京照顾桑兰。虽然两人只相处了20天,但桑兰对新保姆已非常认可。

  桑兰用视频聊天确定新保姆

  桑兰深陷“保姆门”事件后,很多人都为她介绍保姆,那为什么她最终接受了杭州保姆呢?

  桑兰的经纪人黄先生说,“保姆门”事件后,9月初,三替公司下属的杭州金钥匙管家服务中心联系到他,“我觉得服务中心不错,就决定大胆尝试。”

  杭州金钥匙管家服务中心,是三替公司今年年初成立的,以提供高级家政服务人员为服务内容,该中心家政人员的服务费用每月在2000元以上。

  “按中心要求,我传了一份传真件,列出了诸如桑兰的生活工作习惯、需要提供的服务项目等事项。比如,桑兰几乎一成不变的早餐:一个鸡蛋、一碗粥等细节。”黄先生说,服务中心很快跟他取得联系说,已经挑了较为合适的家政服务人员,名叫郑菊春。

  新保姆是位“初级管家”

  为谨慎起见,服务中心和黄先生安排郑菊春、桑兰,首先进行网络视频聊天。

  “一听声音,我就觉得好亲切,跟我的妈妈很像。”桑兰说,距离一下拉近了,“我感觉,要找的人就是她了。”

  郑菊春,杭州千岛湖人,从事保姆业四年,四十多岁,初中学历,她属于金钥匙管家服务中心的管家助理。

  “金钥匙”表示, 之所以选郑菊春,不是因为她特别优秀,事实上,“管家助理”只是管家中最初级的水平,比她水平高的管家多的是。而且,知道公司要给桑兰派保姆,三四个已有雇主的较高级管家,都积极地报名要求去北京。

  但考虑到桑兰的服务要求,公司觉得郑菊春是可以胜任的,所以就派她去了。 “金钥匙”和桑兰协商的郑菊春家政服务费用为2600元/月。

  穿空姐式套装 服务细致

  上午10:30左右,一辆银色的别克商务车,停在金钥匙管家服务中心的办公楼下,桑兰到了。她的经纪人黄先生打开后车门,粉色外套、牛仔裤、略施淡妆的桑兰,笑着露出了脸。

  黄先生打开后备厢,拿下轮椅。

  这时,一位身穿宝蓝色套装、系蓝黄色条纹丝巾的中年女子,弯腰抱起了桑兰。她就是杭州保姆郑菊春,空姐式套装是她的工作服。

  “郑姐,慢慢来。”桑兰的声音轻柔,边说边用双手搂住了郑菊春的脖子。

  郑菊春将桑兰抱到轮椅上,为她系好安全带。郑菊春捋了捋桑兰的头发,两人相视一笑。郑菊春又蹲下身,将桑兰的裤腿理整齐。

  起身,再从上到下快速看了桑兰一眼,一切妥当,郑菊春才推着她走进大楼。

  桑兰:郑姐让我心里特别踏实

  桑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菊春始终伴随左右:时而打开矿泉水,将水瓶递到桑兰嘴边;时而替桑兰进行肩部按摩。

   “郑姐很有责任心,让我心里特别踏实。”说起新保姆,桑兰表情轻松愉悦。

  虽然只相处了20天,说起郑菊春的好,桑兰笑了,并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

  “什么事情都不用我操心,她都会主动地做,而且考虑得很周全。比如,这次来杭州,她听到我讲完电话,就问我去几天。然后,一声不吭地帮我收拾东西。导尿管、尿片等物品,对我来说特别重要,可能会影响我的生命,她就特别细心地准备,还特意多带了一些。”

  前段时间去青岛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的时间比较长,郑姐就发短信来问我,需不需要导尿,要不要按摩,很仔细。

  北京的家只有40多平方米,之前很脏很脏的。但郑姐来了之后,每天很有计划地进行收拾。我对她说,不用收拾得太干净,因为就要搬家了。可是,她还是继续收拾,几天就变干净了。现在,我都有些舍不得搬家了。”

  郑菊春:桑兰没有什么特别要求

  桑兰通过博客,自曝了她与前保姆小杜之间的矛盾。之后,有诸多网友猜测,桑兰是个难伺候的人。

  郑菊春说,桑兰是知名的体育明星,她去之前也有过顾虑,“但我对自己说,尽力去做。”

  可一进桑兰的家,郑菊春放下了之前所有的担忧,“屋里很乱,我一看就很难过,她每天怎么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呢?电视机柜下、桌子底下的灰尘,积得很厚。”

  郑菊春说,在桑兰家干活挺轻松的,“平日家里就我们两人,她没有什么特别要求,我每天的工作就是洗衣做饭收拾房间,特别护理也不烦琐,像导尿,桑兰教了我几回后就会了。我培训时学的很多其他技能,还没派上用场呢。”

  工作之余,郑菊春还和桑兰一起聊天、看电视。

  “相处了20天,我感觉她就是个普通人,没有什么名人架子。而年龄上,她就像我的孩子。”郑菊春说。

  ■相关

  桑兰已委托律师

  向保姆小杜所在家政公司维权

  桑兰不愿再多提及她的前保姆小杜。

  经纪人黄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不打算追究保姆小杜的相关责任,但我们已委托律师维权,会追究她所属的家政服务公司的相关责任。”黄先生说,北京家政服务公司的管理模式,存在一些不合理的现象,小杜所在家政公司涉嫌违背合约中的规定条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