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年采暖期前既有大型公共建筑全部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2日20:53
  21日,在青岛铁路红宇供热公司,工人师傅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为即将到来的供热期做准备。据介绍,11月11日起,全市供热公司就将试压,11月16日正式开始供热。齐鲁晚报记者杨宁摄

  记者从22日在唐山举行的北方采暖地区供热计量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采暖期前,既有大型公共建筑全部完成供热计量改造并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

  另外,2010年采暖期前,所有北方城市新竣工建筑及完成供热计量改造的既有建筑,取消以面积计价收费方式,全面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方式。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从今年起,各地要全面推进供热计量改革的各项工作,将按热计量收费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做到“三个同步”:新建建筑工程建设与供热计量设施安装同步;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改造与节能改造同步;供热计量设施安装与供热计量收费同步。

  仇保兴说,按照国务院的要求,2010年前完成北方地区既有建筑供热计量节能改造任务1.5亿平方米,并实行按用热量计价收费,其中2009年要完成改造任务6000万平方米。各省市都要分解落实今明两年供热计量改革的目标任务,并与相关责任单位或责任人签订责任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