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倒钓案"孙中界:手指可能报废钓鱼执法很可耻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26日11:14

  上海“倒钓案”断指自证的“黑车”司机孙中界昨日对记者表示,新成立的调查组已经对他进行了询问,但是他对新调查组不公开、不透明的做法表示不解,同时他表示对这次调查的前景并不乐观。

  手指可能报废

  昨日上午9时许,孙中界接到记者电话时刚刚起床,这两天他都在忙于处理“倒钓案”的事,所以睡得很晚。与前期媒体报道的可怜、委屈的“受冤者”形象不同的是,电话中他声音清亮,表达清晰,自信豁达。孙中界表示这两天有大量的媒体在与他接触,所以现在他感觉到了全国舆论对他的支持。“我现在说话的底气都很足了。”

  2009年10月14日下午,孙中界开车在上海鲁汇加油后,接到公司的通知去航头接人。“我开车就是接送工人把工人送到工地上去干活然后再接回来,我是刚刚拿到驾照,怎么可能当黑车?”孙中界说到现在他都没想通这个理儿。

  可是当他沿闸航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召泰路路口时,有一名二十多岁的挎了一个包的男子在行驶车道的路中央摆手。孙中界被迫停车后,该男子未经同意便拉开车门上了车,同时可怜的说:“兄弟帮帮忙,我冻了一个多小时了,又打不到车,到航头有急事”。

  孙中界说,当时看他可怜且顺路,就没有让他下去。过了一会,该男子说到了,掏出十元钱扔在车上就开始抢钥匙,同时左脚熟练地踩刹车,且撕破孙的裤子。

  与此同时,一辆面包车直奔车头,几个人从车上跳下后直接将孙中界扣押,把手机、钥匙、驾驶证抢走。将孙中界押上一辆依维柯。“他们把车子开走了,把人也扣押了,把行驶证和驾驶证还有手机都抢走了。也不让报警。当时我想小便,就是不让我下车小便,就说不签字就不让下车,最后因为我实在是憋不住了就签了字,但是签字的时候上面的内容都不让我看。他们说我开黑车是对我的污蔑,我便将手指剁伤以证明我的清白。”孙中界向记者介绍,手指再过几天就可以拆线了。“据医生说恢复到最好的话,还能使用,功能是不可能恢复到受伤前的,要是恢复不好这个手指可能就要报废了。”

  新调查组已作调查

  22日,新成立的调查组已经对孙中界进行了询问,据孙介绍,这个调查组一共五人,三男两女,其中一个女的据称是媒体记者,但是他们没有出示证件,也没有说明自己的名字身份。询问花了一个小时左右,其间没有其它朋友或媒体在现场。因此,孙中界对二次调查的前景表示不乐观,他认为虽然有了新的调查组,但是“他们没有告诉我他们都是干什么的,他们只是说他们是市政府的,我对于他们这种秘密的调查不报什么太大的希望。”

  “我已经将要求返还车辆的通知书前天下午给执法队送过去了,如果他们执意认为我是黑车,我也只能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这个问题了。”孙中界说,他目前已经与“倒钓案”当事人张军的代理人郝劲松律师取得联系,也要上法庭解决。

  与张军“倒钓案”太多类似

  对于张军案,孙中界表示他们有太多类似的地方,同样是拦车的人装得很可怜。“我从报纸上看到,张军的那个当事人好像是装成胃痛,我这个是装的很可怜,说是冻了一个多小时了,最相似的地方就是抢钥匙踩刹车,这两点上有绝对的相似性。”孙中界表示个人觉得他们抢钥匙拆刹车的这些动作都是训练过的,要是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他们不可能这么准,动作绝对不可能那么娴熟。

  “还有一点我觉得很不能理解的是,如果他真是需要帮助又怎么会去踩我的刹车抢我的钥匙呢,说明他们根本就不需要帮助,我认为他们这是典型的钓鱼执法。是很可耻的。”孙中界说。(秀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