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惠天热电:交采暖费期限延至11月底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7日06:03
  本报讯(记者彭跃东、实习生李佳怡)离供暖开栓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每天排长队交采暖费成了沈城百姓最头疼的一件事。10月26日,负责全市三分之一左右供热面积的惠天热电公司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为避免排队等待之苦,您可以选择11月1日供暖开栓后错时交费,没有陈欠、全额报销的热用户,则可以到银行网点或邮政储蓄柜面上交费。

  交费时间延长至11月底

  “从现在到11月1日供暖开栓前,是供暖交费的高峰期,平均每天有1.5万人到公司来交采暖费。”惠天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现有热用户50万户,大多集中在这段时间交费,导致收费站天天排长队。其实,热用户完全可以在供暖开栓之后至11月底之前这段时间交费。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到11月底仍未交费,就会被关闭阀门停止供暖。

  另外,供暖费可全额报销、无陈欠的热用户,可以选择到就近的银行网点交费。目前,盛京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的柜面上都可以开具采暖费发票,方便市民交费。

  “单位有陈欠”写份说明就行

  “我的单位有陈欠采暖费,可是单位不给开陈欠证明,我今年就没法交采暖费了吗?”当天,接到市民求助,记者向惠天热电公司询问得知:有类似情况的用户只需自己写一份“单位有陈欠”的说明,即可正常交纳当年的采暖费。

  按照沈供热12号文件对陈欠采暖费的规定:“凡能够或已经提供是由单位交费的相关证明的,供热单位应向职工单位确认和追缴陈欠采暖费。”惠天热电方面表示,以前认证单位陈欠采暖费,需要单位开具证明。现在,市民可以用自己写的《说明》代替,将陈欠采暖费先作“挂账”处理。

  在交费高峰期过后,惠天公司将对《说明》情况进行调查。情况属实的,直接向单位追缴陈欠采暖费;如不属实,则要求写虚假说明的热用户一次性结清陈欠。

  对于个别单位不配合惠天热电调查的,热用户也不必担心:因为惠天热电方面有档可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