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一次会议 > 09人大十一次会议消息

设秘密写票处可从程序上避免他人影响选民意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20:05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常红高星)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宪政研究所所长蔡定剑今天下午做客人民网手机强国论坛,就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的有关情况回答网友提问。此次选举法修改规定选举的时候应当设有秘密写票处,针对这个规定,蔡定剑表示,设秘密写票处就是从程序上来避免由他人来影响选民的选民意志。

  蔡定剑说,过去有的选举大会有的人为了影响选举,大家都在一块儿写,有的人就不好意思了,比如说选举工作人员就站在旁边看你选谁,就直接要人来选举。因为大家都在一个桌子上公开这样写,所以说如果有的选举干部在旁边站着,他就不敢了,这就影响了他真实表达意思的可能和机会。设立秘密写票处这个在国外的选举中都是非常普遍的,哪怕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隔离,都是要进秘密写票间,就是防止他人影响选民意志的表达。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