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赴美中国留学生激增两成 中国亦成留学新热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01:08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李静)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十六日公布的一份年度调查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大陆地区来美留学人数激增百分之二十一,约九万八千人。而与此同时,中国已成为美国学生留学的热门目的地。

  这份报告指出,二00八至二00九学年,在美国大学就读的国际学生人数比上一学年增加百分之八,达六十七万一千六百十六人,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来自印度的留学生约为十万三千二百人,连续第八年成为最大来源国。中国留学生总数达九万八千五百一十人,再度位居第二。韩国、加拿大、日本分列第三至第五位。

  这一学年,来美国就读本科的留学生较上一学年增加百分之十一,其增幅大大高于研究生。该报告称,本科生人数增加主要得益于来自中国的生源大幅增加。

  国际教育协会会长古德曼表示,在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之时,大量海外学生的涌入对美国经济贡献良多。因金融危机影响,美国各大学经费捉襟见肘,正面临着空前的预算危机,国际留学生是补充美国大学经费来源的最佳渠道。美国至今仍保持着世界最大教育出国(留学生进口国)的头把交椅。

  报告还显示,纽约市仍然是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城市,其次为洛杉矶;而商科和管理学科仍然是留学生们选择最多的学习领域。

  中国学生赴美留学源源不断,越来越多的美国学生也将中国作为留学首选。

  上述报告显示,二00七至二00八年学年,前往中国留学的美国学生达一万三千一百六十五人,较前一学年增长百分之十九。中国继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之后,在美国最受欢迎留学目的国中排第五位。

  古德曼指出,选择海外留学的美国学生逐年增多,而中国、印度以及中东地区近年成为“新兴”的目的地国。“学生们希望在学到技能的同时,学习当地的语言和文化,这样的经历对他们今后的职业和生活都有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