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 整治网络低俗之风消息

河南重拳出击 整治网络淫秽色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10:59
  中新网郑州11月27日电 (记者王登峰马雯雯)按照全国打击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自9月底至今,河南共发现并删除各类违法有害信息1538条,查处1起利用虚假身份证开设虚拟空间服务,提供手机网站空间租赁的案件,集中清理违规开办的手机网站12家。

  9月底,由河南省公安厅牵头,会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工商局、河南省银监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手机网站集中整治工作。同时,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手机网站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公安、宣传、通信管理、工商、银监等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摸清本地手机网站底数,加强对手机网站内容的检查,集中清理一批违规开办的手机网站,从严从快打击一批手机淫秽色情网站,坚决落实对接入服务单位、网络广告代理商、第三方支付企业的监管。

  期间,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基础电信运行公司和相关接入服务单位对接入的网站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移动增值服务商(SP)经营的手机网站的拨测检查力度,切实加强对新接入网站的实名登记,落实上网日志留存制度。手机网站集中整治工作中,河南共检查移动运营单位3家,检查接入服务单位2家,对91个手机网站和24个SP公司业务、内容进行了检查拨测。

  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河南警方积极配合通信管理部门督促移动运营商建立违法有害信息过滤措施;工商管理部门加强对手机广告的检查监督,并对开展的移动增值服务业务进行了梳理备案,全省共发现手机网站发布违法违规广告行为12起,整治违规经营网络广告代理商8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