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铁路局动车“金字招牌”扮靓长三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2日19:18
  中新网上海12月2日电(陆应果)上海铁路局动车组列车开行红红火火。从12月2日起,上海至北京南增开D30/D29次动车组列车。目前,该局动车组列车开行已由2007年初期的38对增加到101.5对,是目前全国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最多的铁路局。

  长江三角洲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地区之一。近年来,随着动车组列车越开越多,往返长三角地区城市间的时间记录一次次被刷新,上海到南京、杭州等地动车组密集连发,最短间隔5分钟发出一列。上海至南京最快1小时58分钟,上海南至杭州最快1小时18分钟。

  2008年8月1日,中国第一条时速达250公里的客运专线——合宁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合肥至南京最短59分;合肥至上海457公里,全程只需2小时59分。

  今年4月初,合肥至武汉客运专线投入运营,动车组列车从上海到武汉运行时间压缩在4小时45分至5小时半,有50-60%的旅客上了动车组列车,一路风景,尽收眼底。

  中国铁路动车开行挥出“大手笔”,让千千万万旅客由此受惠。今年9月28日,时速250公里有砟轨道客运专线——甬台温、温福铁路开通运营,在宁波——台州——温州——福州间形成了一条与杭州、上海等城市相连接的快捷客运通道。宁波至福州由20多小时最短缩至2小时41分,上海至福州由近17小时最短缩至5小时38分,杭州至福州由原9个多小时最短缩至4小时19分,带动了上海、浙江、福建等地铁路沿线旅游升温。

  近年来,上海铁路局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加快铁路新线建设,多次调整列车运行时刻,动车组列车开行逐年增加;大力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优化售票组织,扩大市区客票代售点,增加自动售票机,打响了铁路服务品牌。其中的动车组列车名副其实成了铁路文明服务的又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