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昨否认贪污公务机要费 申请传唤21名证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2月05日11:42

  陈水扁称无贪污犯意 申请传唤陈菊等21名证人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高等法院”昨天开庭审理陈水扁弊案,陈水扁否认贪污公务机要费,坚称任内执行机密工作支出就超过1亿元(新台币,下同),申请传唤高雄市长陈菊、台“中钢”前董事长林文渊等21名证人,并要求以秘密庭方式审理“机密外交”案。

  报道称,昨天还发生一段小插曲,陈水扁律师洪贵叁在庭上突然提出,公务费案应依“大法官”解释意旨,由五位法官组特别合议庭承审;审判长邓振球因此两度反问:“是否不同意本庭承审?”气氛一度尴尬,陈水扁与律师团后来均表示同意。

  陈水扁强调自己没有侵占公务机要费的犯意,再次扯李登辉,他说李登辉以公务费支付大溪住处的水电费、花20万元买画等等。审判长邓振球则说,如果法律规定不行,不是以前的人可以核销、就认为都可以这样做。

  陈水扁也要求法院调阅他和吴淑珍参选“立委”、台北市长、台当局领导人,共获得发给的选举补助款,证明他们有财力汇款1.7亿元到海外账户。

  陈水扁申请传唤的证人包括:林文渊、陈菊、扁帽工厂前负责人黄维生、吴澧培、黄志芳、出版人郝广才,及马永成、郭文彬等人。(芮文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